伯朗咖啡館.bmp 

伯朗.bmp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全台咖啡市場約有400億元商機,其中連鎖咖啡市場約100~120億元,年平均成長率為15~20%,便利商店則佔其中的3~4成,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2日宣佈與「金車伯朗」聯手共創新品牌「全家•伯朗咖啡館」,今年佈機率達1200家,明年上看1700家,預估今年來自咖啡的營收3億元,明年挑戰10億元。

潘進丁指出,全家今年年初咖啡機佈機家數約500店,經過半年多,有咖啡機的店舖數已成長1倍多,11月達1200店達成,正式宣告與金車伯朗咖啡異業結盟,「全家•伯朗咖啡館」現煮咖啡新品牌成立,營造「Take a break. Let’s café」的品牌主張與精神。

潘進丁表示,觀察市場趨勢,咖啡已經成為消費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將持續積極搶攻這項市場,這次與金車伯朗合作,是借重其咖啡市場的領導品牌和咖啡專家的優勢,共同推廣新的現煮咖啡品牌。

他說,金車同時也是國內最大的咖啡豆進口商,「全家•伯朗咖啡館」所使用的咖啡豆全數由金車提供專業咖啡館採用的阿拉比卡豆,風味香醇、濃厚,此外,最受歡迎的拿鐵咖啡,則搭配採用高優質林鳳營鮮乳。

潘進丁指出,連鎖咖啡市場年成長率約15~20%,以全家的行模式來看,希望可以帶動在咖啡上的成長20%,另外,甜點及麵包的銷售也可望同步帶動,全家預估,今年咖啡的營業額可達3億元。

全家商品鮮食部經理吳雅卿表示,今年咖啡達成佈機1200店的目標,已佔全部店舖數的5成,2010年將持續擴大咖啡機台導入,挑戰1700店佈機完成,屆時擁有現煮咖啡的店舖比例可達70%,明年全年咖啡營收挑戰10億元。

為強化「全家•伯朗咖啡館」獨特的品牌風格和主張,全家也在今日宣布全新品牌主張「Take a break. Let’s café」,品牌識別上以深咖啡紅、搭配手繪風格的形象,全面進駐全家便利商店店舖,營造便利商店中,也有輕鬆紓緩的情境,能夠讓忙碌的上班族,停下腳步喝杯咖啡、休息片刻。

全家在今年第4季,將投入3000萬元的行銷預算,推廣「全家•伯朗咖啡館」,同時也邀請現在當紅的金鐘獎影帝「趙又廷」擔任「全家•伯朗咖啡館」專屬代言人,巧妙連結『痞子英雄』形象詮釋「Take a break. Let’s café」 的品牌精神,藉由趙又廷詮釋咖啡館品牌主張,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第一波廣告也邀請趙又廷、趙樹海父子檔共同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