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devdd.bmp  

 
 
 

外資依據景氣復甦、智慧型手機需求增以及DRAM景氣好轉等三大理由,看好半導體未來表現,對半導體四強均給予買進評等,首推個股當然還是台積電與聯電。

外資分析師指出,從大環境復甦至產品循環看晶圓廠明年商機,明年全球經濟將隨著中國經濟有所起色。

就智慧型手機來看,不論是觸控或是3G手機,預計都應會有驚人成長,台積電在無線通訊的良率特別高,這些新產品,對晶圓雙雄貢獻度高,台積電的毛利率可望從今年的43.7%提升到48.9%,聯電也可望從17.5%提升到26%;就DRAM產業來看,谷底形成以及訂單開始回流,都將增加半導體業績銷售。

目前台積電較熱門的認購權證有群益DG(04466)、富邦54(05080)與統一LT(04381)三檔。權證交易主要特色為以小金換取槓桿獲利倍數,不過投資人需注意權證與現股最大差異,是權證具有到期日,不同於現股。

買賣現股只要在公司無問題下,現股會永久存續,不會有到期日的問題;但權證有一定的到期期限,投資人購買權證支付的權利金,表彰的只是在一定時間內,投資人持有的特定權利。(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提供、記者賴育漣╱整理)

 

【2009/11/08 經濟日報】

 

 

 

 

 

 

 
 
 
權證熱區╱中概升溫 宏全寶成聚焦
 

台股指數在季線、月線間震盪整理,上周一度破季線,拉回整理向上後,成功守住季線,顯示多頭在季線附近仍有一定抵抗力,周三、周四站回5日線上,周五在美股大漲激勵下,開盤站上7,500點,但多方追價意願轉弱,終場收在7,463點,連續二周收黑後,上周台股收紅。

群益證券指出,上周權證成交總金額較前周大幅減少,看多看空各半,投資人在目前盤勢上,多空看法分歧,進出也相對觀望。台灣50和指數型權證前周投資人看多,上周則都轉為看空,可以發現大盤震盪往上,投資人對台股走勢還是相對偏空。

在多空成交排行榜方面,上周中概股受到投資人喜愛,投資人看多宏全、寶成,分別為看多排行榜第二名與第四名。

寶來證券表示,電子股受惠產品價格走揚,記憶體模組廠威剛10月營收持續攀升,為權證市場看多第一名;前周權證市場看多且爆量的聯發科,上周權證投資人反向看空,為看空排行榜第三名。

上周強勢股,昱晶10月產能滿載,預期11月出貨量仍將維持高檔,上周大漲11%,相關權證漲幅40%-80%。

寶成本業穩定成長,轉投資欣錩最快明年回台上市,激勵股價表現,單周股價漲幅近10%,相關權證漲幅35%-152%;寶成權證也排名看多排行第四名。

台新金上周走勢相對弱勢,跌幅3.44%,相關認售權證上漲0%-11.5%。為什麼現股跌3.44%,卻有認售權證漲跌幅0%?原因在於權證市場上單一標的所發行的權證可能就有數十檔之多,有些權證並不是每天都有成交量,若當天沒有成交量,股價為前一交易日之收盤價,因此在計算權證漲跌幅時,會有些失真,但券商在造市時所掛的權證委買和委賣的價格會跟現股連動,建議投資人可以依盤中權證委買委賣價,來觀察此檔權證應有的價格。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