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開懷… 微軟創辦人蓋茲(左)和投資之神巴菲特(右)12 日聯袂在哥倫比亞大學對話。巴菲特樂觀衰退的恐慌已過去,談笑風生,指點現場觀眾投資秘訣。.jpg (路透)

全球赫赫有名的兩大富翁,投資大師巴菲特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一致表示,儘管全美歷經經濟大蕭條以來最慘重的經濟衰退,資本主義依舊活絡,巴菲特並且說,金融恐慌已離我們而去。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12日邀請巴菲特與蓋茲對談,吸引將近千位觀眾到場聆聽。在這場對談中,這兩位全球知名度、財富、成就數一數二的億萬富翁對全美經濟體系發表樂觀看法。

巴菲特說,金融恐慌已經過去,全美經濟先前曾震盪混亂,如今還未完全恢復正常,儘管如此,美國經濟體遠遠大於全球其他國家,目前仍擁有最多投資機會;他認為股市已見谷底,不該錯過眼前投資機會。

巴菲特總是對自己的投資選擇信心滿滿,上周,他旗下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同意以264億美元收購鐵路業者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的77%股權時便指出,從現在起的10年、20年、30年,美國人民將繼續增加,大家將相互運送物品,而最環保、省錢的運輸工具是鐵路,因此投資鐵路公司是正確的選擇。

針對這一波經濟與金融風暴,蓋茲直截了當的說,這證明了我們會犯錯,但即使在全美國最黑暗的時刻,整個經濟體系的基礎仍在,全美企業持續創新;巴菲特接著表示,去年秋季整個美國確實受到嚴重衝擊,但他對經濟體的存活能力並不擔心。

處金融風暴剛過、復甦之路蹣跚之際,投資策略難以拿捏。巴菲特告訴在場學生,選擇正確的投資標的就像「要跟正確的人結婚」一樣,最糟糕的投資是死守現金;蓋茲則看好環保能源與醫藥投資,並且盛讚投資主義。

此外,巴菲特主張政府不該對於必須依賴政府紓困才能存活或者保有足夠資本的企業過度悉心呵護;他對柏南基若干措施表示肯定,但不贊同財政部長蓋納對銀行進行壓力測試。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