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在7月10日至9月底止的第三季期間,虧損12億美元,比前幾季大有起色。該公司同時宣布下月起開始還錢給政府,預料將比原本計畫提早四年還清。.bmp (美聯社)

 

 

美國通用汽車7月上旬脫離破產保護後至9月底止的第三季期間虧損12億美元,比前幾季大為改善,同時宣布自下月起開始還錢給政府,預料將比原本的計畫提早四年還清。

 

通用汽車公司16日說,將從12月起開始償還積欠美國政府的67億美元債務,第一筆款項為12億美元,以後按季償還。通用預計將在2011年還清所有欠款,比原訂計畫早四年。另外,通用也將開始還錢給加拿大政府。

美國財政部總共提供通用520億美元紓困資金,其中67億美元為債權,其餘453億美元轉為持股。政府持股占新通用61%股權,計劃未來透過首次公開發行(IPO)出售。

通用也說明,由於會計師還在重新估算脫離破產保護後的資產與負債的價值,以及退休金與健保等費用,這項最新出爐的財報不是按照美國會計準則編製,不能與過去的財報做比較。

該12億美元虧損也不包含第三季的頭九天在內,當時還處於破產保護下。

通用執行長韓德森(Fritz Henderson)說:「我們還有很多工作未完成,但今天的數字可以提供證據,說明我們已為新通用打下堅實基礎。」

通用脫離破產保護至9月底止,透過營運累積了現金33億美元,相形之下,第一季期間則燒掉100億美元。

另外,通用可動用由政府設立的一個託管帳戶,額度為134億美元。換言之,其實是用政府的錢來還政府的債。

通用在完整的第三季期間,營收為264億美元,也比第一季的224億美元改善,政府推動的舊車換現金措施功不可沒。

通用第三季的全球市占率為11.9%,比上半年提高3個百分點;美國市占率則持平,仍為19.5%。

中國市場是通用的成長主力,占通用全球銷售25%,比一年前的10%大幅躍進。由於通用在中國是透過與當地車廠合資,中國汽車銷售不計入通用銷售數字,但改善了通用的獲利能力。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