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I.bmp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才剛站上4,000點,昨(16)日晚間大漲109點,來到4,220點,國內航商表示,最近不少亞洲船東大舉投入海運期貨(FFA),指數狂漲,若無意外,今晚將衝破今年6月高點4,291點,創下今年新高。

BDI指數昨晚連13漲,總計BDI自9月24日的波段低點2163點上漲以來,漲幅已達95%,散裝航運股股價補漲,齊聲同賀,走勢堅挺,裕民昨日漲幅最強,上漲2.8元,來到66.8元;新興上漲1.5元,來到41.8元;中航上漲0.9元,以90.2元作收。

散裝航運表示,BDI指數今年9月落底後反彈以來,波段漲幅超過九成,昨晚來到4,220點後,今晚再漲71點,即可衝破今年6 月3日的4,291點,以近期鐵礦砂的強勁需求,以及冬季煤炭 需求,在旺季超旺下,今晚將航向上波最高點,創下新高,且後續上看5,000點。

散裝航商表示,這波漲勢非常紮實,主因來自中國大陸龐大強勁的鐵礦砂需求所帶動,向澳洲進口量已經不夠。

散裝航商表示,增加向另一個鐵礦砂大國巴西進口,全球海岬型散裝船日租金爆漲,昨晚漲到7萬8,000多美元,巴拿馬極限型日租金也上漲到3萬2,000餘美元。

航商指出,除了中國大陸的需求,最近不少亞洲船東及船舶營運商,且先前還被違約所連累的船東,近來重建信心,大舉重返海運期貨(FFA),助漲BDI漲勢。

法人也指出,看好中國大陸明年的鐵礦砂需求,在明年進口鐵礦砂可能大幅漲價的預期心理影響下,大陸鋼鐵廠並未進行減產,粗鋼產量不減反增。

 

 

 

【經濟日報╱記者余麗姿、伊娃兒.撒布/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