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華納終於敲定與AOL離婚的日期,這對結褵九年的怨偶將於下月9日正式離異。圖為時代華納的紐約總部大樓。.bmp 彭博資訊

時代華納終於敲定與AOL離婚的日期,這對結褵九年的怨偶將於下月9日正式離異。圖為時代華納的紐約總部大樓。

 

美國媒體巨擘時代華納公司(Time Warner)16日宣布將於12月9日正式分拆旗下美國線上公司(AOL),結束這段長達九年、堪稱史上最糟的企業聯姻關係。

華納表示,分拆日當天,以11月27日紀錄為準的華納股東,每持有11股華納普通股將可獲得1股AOL股票。AOL根據華納11月27日為止在外流通的股數計算,將先行發放10.6億股。

根據華納16日每股32.35美元的收盤價,以及11.7億美元流通在外的股票推算,AOL的市值約為34.4億美元。2000年1月AOL宣布與華納合併時,估算AOL的市值約為1,630億美元。

華納和AOL聯姻,原先是看好未來媒體內容將透過網路傳播,但這番美好願景從未實現,華納高層也逐漸取回業務控制權。

時代華納旗下擁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HBO和華納兄弟影業公司(Warner Bros)等媒體品牌。該公司今年5月透露計劃分拆AOL,未來將更專注於提供媒體內容。去年時代華納已將旗下時代華納有線公司(Time Warner Cable)分割出去。

為了替公司單飛作準備,今年3月時代華納延攬Google公司前銷售主管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出任AOL執行長。阿姆斯壯上周出席紐約「媒體與金融會議」時表示,AOL成為獨立公司後,將重新聚焦在科技、網路媒體內容與品牌顯示廣告等業務領域,趕搭企業轉向網路發展的錢潮。

阿姆斯壯往後幾周將和時代華納股東與華爾街分析師進行對談,討論AOL在網路廣告、線上內容與通訊領域的前景。

Brigantine投顧公司分析師吉利斯說:「這是阿姆斯壯對外展現他善於提振公司營收的機會,他得說服投資人相信AOL 能重振聲威,且具有價值。」

在分割AOL之前,阿姆斯壯已積極展開裁員與整頓行動。根據AOL12日向主管機關申報的資料,該公司預期本季到2010年上半年期間,將額外提列2億美元的整頓費用。

AOL普通股將在11月24日以發行前交易(when-issued)形式,提前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交易,12月10日起將以「AOL」代碼正式掛牌上市。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