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今(14日)進行2010年主場開幕戰,對手是天使,賽前同時舉辦09年冠軍戒頒獎儀式,松井秀喜舊地重遊雖身穿紅袍,洋基球迷仍給予響徹雲霄的歡呼,洋基前隊友們也紛紛上前與松井來次「愛的抱抱」,受到如此程度禮遇,讓「酷斯拉」直呼:超感動!

效力洋基7個年頭的松井,去年在世界大賽貢獻3轟、8打點,以MVP之姿幫助洋基奪下暌違9年的冠軍盃;本季松井雖轉投天使,但恰巧作客洋基主場首役,讓他得以與前隊友一同分享頒獎榮耀。

在洋基隊員們都領到戒指後,最後輪到客隊的「酷斯拉」登場,當現場播報員介紹松井,並提到他在封王戰掃進平紀錄6分打點時,爆滿的洋基迷已歡聲雷動,讓松井滿臉感動;從洋基教頭吉拉迪(Joe Girardi)手中接過大聯盟生涯第一個冠軍戒後,「酷斯拉」先是脫帽向球迷致意,接著由A-Rod(Alex Rodriguez)為首的洋基隊員上前將他團團包圍,輪流與這位昔日戰友擁抱,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我很開心,真的很感動。」談到洋基上下的熱情與球迷給他的掌聲,松井滿是感謝,「我沒有預料會是這樣,此刻將讓我永生難忘。老實說,上去領獎比我去年打季後賽還緊張。」不過,一向愛鬧人的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仍沒有放過「酷斯拉」,他先故意將戒指調了包,松井一開始拿到的其實是個假貨;而被感動到不行的松井被矇在鼓裡,返回休息室時,還大方將戒指借給天使總教練索西亞(Mike Scioscia)欣賞。

「直到後來吉拉迪拿著真的戒指來,我才發現自己被騙了。」松井說,「事實上,我現在才知道是基特玩得花樣!」此外,洋基的史威許(Nick Swisher)也被開了類似的小玩笑。

幕後主使者基特收起玩心之後,正經道:「這(戒指)是松井應得的,他在這邊打了7年球,一直非常認真,他是最受愛戴的球員之一。」

去年為紐約洋基隊拿下2009世界大賽冠軍的「酷斯拉」松井秀喜,14日穿著加州天使隊的球衣回到洋基球場領取冠軍戒指,洋基的球員全部出來和這位日本球員擁抱,場面相當的溫馨。

洋基隊的球迷拿著標語海報為松井加油,松井秀喜情緒有些激動,再回到熟悉的球場,他仍然受到歡迎,轉播人員甚至以「歡迎回來」對待這位已是天使隊一員的2009年世界大賽MVP。

松井進場從洋基總教練吉拉迪手中接過去年世界大賽的冠軍戒盒子,前洋基隊友紛紛鼓掌,最後全都衝向前向這位協助洋基拿下第27座冠軍的日本明星球員致敬。

松井秀喜去年贏得世界大賽最有價值球員的榮譽,被紐約球迷認為是洋基的大功臣,當時各界一致認為洋基應該要留下這位號稱酷斯拉的大炮球員,一名球迷被記者問到「松井,這位日本明星球員應該要被留下來嗎?」時表示,「絕對要,你必須要把握住,這是全世界最棒的城市,你必須要留住他。」

不過,洋基考慮到松井的膝傷以及年紀,最後選擇不和他續約,讓他加盟加州天使隊,但是洋基的隊員以及球迷沒有忘記他,松井回到洋基球場領取冠軍戒指,大家對他熱情歡迎,松井似乎也相當感動,他說這將是他棒球生涯中最難忘的回憶。

 【Nownews ◎ 2010年04月14日】

 

 

(Matsui Hideki).bmp 

 NEW YORK - NOVEMBER 06: (L-R) Hideki Matsui(notes) #55 and Eric Hinske(notes) #14

從奪下世界大賽冠軍MVP那天開始,「酷斯拉」松井秀喜究竟該留洋基或井另謀高就,一直是紐約媒體熱烈討論的話題,而《nybaseballdigest.com》指出,以洋基過去拋棄威廉斯(Bernie Williams)的前例來看,邪惡帝國應該不會與松井續約,如果明年還能留下來,那就是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太感情用事了。

洋基於2002年底簽下松井,雖然七年來這名日本強打時時有貢獻,但總是缺乏代表作,今年世界大賽終於將「酷斯拉」驚人爆發力完全展現,6場出賽打擊率高達6成15,有3支全壘打及8分打點,且連代打都可以開轟情況下,獲得大賽最有價值實屬眾望所歸。

但問題來了,本季正好是松井合約最後一年,加上膝蓋傷勢未癒,洋基續約的可能性恐怕不高,凱許曼日前還表示和球員續約不會只看一時間表現(相關新聞見:http://www.nownews.com/2009/11/10/11490-2530999.htm),使得松井續留洋基之路增添更大變數,而他也有心裡準備,已回到球場開始打包行李。

《nybaseballdigest.com》認為,以凱許曼的牛仔個性,而且是個有頭腦的總管,應該會作出明智決定。2006年當洋基人的長達16年的外野手威廉斯,不斷透過媒體向凱許曼喊話想留在球隊,最終在07年只獲得球隊非40人名單的春訓邀請,他知難而退,決定宣布退休。

如此情形也可能發生在酷斯拉上,硬要留下來的結果恐怕將被貶低身價,不得尊重的心情繼續生涯,想要快樂也難。專家指出,不與松井續約是無庸置疑、不用經過大腦思考的決定,若看見他明年仍穿著洋基球衣出現在坦帕春訓營的話,那凱許曼就是個感情用事的人。

松井本季例行賽有28支全壘打及90分打點,長打率自04年後再度突破5成,傑出成績原本是他續約及拉抬身價的最大籌碼,然而明年將滿36歲、且膝蓋無法負荷天天守備成為最大包袱,縱使凱許曼在17日表示已開始與他洽談新約,看好他能留在洋基的人仍然不多。   

Matsui.jpg 

「酷斯拉」松井秀喜本季極有可能離開洋基,而在一切都還是未定之天時,日本媒體先打了預防針。《SANSPO.COM》報導,若松井未獲邪惡帝國續約,他帶走的將不只是長打能力,還有財源不絕的商機。如果一走了之,運動行銷專家預計洋基將至少損失15億日圓(約5.4億台幣)。

洋基7年前簽下在日本地位與鈴木一朗不相上下的松井,吸引了日本大廠廣告進駐,從《讀賣新聞》開始,豐田、卡西歐及新力等知名公司的看板陸續出現在外野,今年新洋基球場所使用的大螢幕,還是三菱重工所提供,可見松井加盟後,日系企業影響洋基極深。

外傳只要松井出走,這些企業也將跟進。紐約運動行銷顧問指出,「包含一些隨時會變動的數字在內,洋基恐怕至少損失15億。此數字無疑成為重大挫敗。」不只在金錢,觀光客不買票進場,廠商退包廂也是問題;甚至電視台抽手不再轉播,造成日人對洋基印象急速下降,這是無法用鈔票所計算的。

洋基總經理凱許曼(Brian Cashman)承認,已經有日本廠商透露,只要松井走人,明年就不再贊助球隊,球場廣告看板也會撤下。但凱許曼說,舊廠商離開不成問題,目前已著手與其他企業洽談,收入應該不會受到影響。若松井離開洋基,一般認為最先撤資的會是《讀賣新聞》。

松井秀喜是日本人心目中的英雄之一,他走到哪,錢就跟到哪,而且又有「世界大賽MVP」新頭銜,《SANSPO.COM》指出,只要成功吸收酷斯拉加入的球隊,新球季還沒開打前,大筆鈔票可望先入袋,人氣不佳的球隊不止財政得到舒緩,對日本球迷的號召力也必定直線上升。

大聯盟將於21日全面開放自由球員直接與球隊談判、簽約,日媒預估,除了大市場球隊外,還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球團搶下這名強打。

 

(Nownews 記者陳浚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