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接管逾150家倒閉銀行的資產,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現在坐擁大筆房地產,必須設法出清。(歐新社).bmp 

過去兩年來,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在接管逾150家倒閉銀行的過程中,接收了逾5,000筆的建物、土地及其他遭到查封的資產,成了名符其實的地產王。

聯邦存保公司的帳簿顯示,該公司目前所累積的房地產,總價值估計高達18億美元,包括位在阿拉巴馬州標價18.7萬美元的隔板屋,屋內地毯沾滿污痕,以及科羅拉多州標價170萬美元的山邊小屋。

 

 

 

 

這波金融危機肇因於美國民眾購買自己負擔不起的房子,結果就是政府現在得設法賣掉一大堆自己不想要的房子。

美國納稅人未來幾年都得努力收拾殘局,就算美國經濟開始復甦,這類金融危機遺毒都將長久揮之不去。FDIC日前在亞特蘭大拍賣會上拍賣一棟公寓大樓,20年前儲貸危機爆發後,FDIC就曾賣過這棟大樓,而且成功脫手。

現在FDIC平均得花六到八個月才能出售一筆房地產,德勒斯登高地(Dresden Heights)公寓開發區因仍有債務及訴訟纏身,是最難脫手的資產之一。

過去一年多來,FDIC極力為德勒斯登高地36間未完工公寓尋找買家,為了趕緊脫手,FDIC得保護公寓不被閒雜人等蓄意破壞,也得跟建築師討價還價,而這項公寓工程只是FDIC帳簿裡2,554筆遭到查封資產中的一項。

 

 

FDIC分拆與破產管理部門資深官員蓋拉傑(Jim Gallagher)說:「這些房地產都有淒慘的過去,我們得試圖把這些未完成或有損傷的房地產賣出去。」

德勒斯登高地是量子房屋公司(Quantum Homes)執行長塞拉哈特在2006年亞特蘭大房市即將攀頂時發起的開發計畫,2007年5月這項工程動土時,塞拉哈特舉辦了菜色豐盛的雞尾酒派對。

動土後不久,量子房屋公司向喬治亞州剛成立不久的阿爾法信託銀行(Alpha Bank & Trust)借貸675萬美元,以籌措興建前三棟建築所需要的資金。有20多名客戶搶先支付500到1,000美元的訂金訂購每戶19.49萬美元起跳的公寓,建商並承諾購屋者一年內就能入住。

不料2008年初,德勒斯登高地就因為開發商財務狀況惡化,工程陷入停頓,最後遭阿爾法信託銀行查封。喬治亞州當局隨後在2008年10月關閉在金融海嘯中不支倒地的阿爾法信託銀行,並把該銀行交給FDIC。

 

 

 

【經濟日報╱編譯于倩若/道瓊社亞特蘭大十七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