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PPR集團傳出正評估撤出零售與物流事業,以聚焦於精品事業。圖中的音樂與電子連鎖零售店法雅客(Fnac),可能是PPR考慮脫售的業務之一。(彭博資訊).bmp 

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法國精品暨零售巨人PPR集團正評估撤出零售與物流事業,可能賣掉旗下音樂與電子連鎖零售店法雅客(Fnac)及折扣家具連鎖店康福浪漫(Conforama),以聚焦精品事業。

 

PPR集團17日宣布計劃多時的非洲部門釋股上市計畫細節:PPR將釋出非洲經銷體系CFAO公司的49.6%股權,預計可以從市場籌募到10億歐元(15億美元),但倘若允許行使超額認購權,釋出的股權比例可能提高到58%。

CFAO是一個在非洲販售汽車、藥品與電腦的零售集團,PPR集團早在上個月就宣布準備讓CFAO掛牌上市,原因是想要集中注意力經營旗下的Gucci與聖羅蘭(YSL)等國際精品,以及彪馬(Puma)等大眾品牌。

熟悉內情人士透露,PPR集團除了藉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讓CFAO自立門戶外,還評估出售其他業務。消息人士說,除了法雅客與康福浪漫外,PPR集團也決定出售旗下的紅貓(Redcats)郵購公司。據統計,PPR集團零售與物流體系的銷售額,約占集團200億歐元年營收的一半以上。

另一方面,PPR盤算要收購該集團相對較弱產業的品牌,例如高級手表與男裝,以強化旗下精品部門的整體戰力。

PPR計劃從零售與物流業撤資的盤算,凸顯該公司整體經營策略一大轉彎。銷售業由於對法國本土市場的依賴性極高,近來持續被法國低迷不振的內銷市場拖累,也讓PPR無法分享到國際市場的成長力道。

CFAO公司是PPR集團當年從家族事業起家時殘留迄今的老牌子公司,最早是從事非洲的木材與辦公用品的銷售。CFAO的營運版圖橫跨非洲34個國家,以及亞洲的越南,最近因為一些傳統低開發消費市場的快速成長,獲取了不少利益。

CFAO銷售的產品相當廣泛,包括在象牙海岸賣豐田汽車,在阿爾及利亞賣聯想牌電腦,在剛果賣海尼根啤酒,過去幾年每年的銷售成長率持續超過10%,不過今年第三季由於汽車銷售驟降,銷售額意外下跌9.3%。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