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S.bmp 

何謂義大利風格?每個人或許都有不同的觀察與見解。來自義大利的精品品牌 TOD'S,本月將以此為名,發行一本別具收藏價值的攝影集,透過熱情、寫實又耳目一新的手法,將義大利人獨特的生活品味與態度,展現在眾人面前。

 

TOD'S.bmp 

住在米蘭的 Anna,是一個熱愛自己工作的時尚記者,經常穿梭在世界各大時尚秀的她,更是一位擁有超過一千雙鞋以上的愛鞋一族。這回,她穿上自己最愛的Roberto Cavalli 長禮服,搭配紅色豆豆鞋,站在自家每日練瑜珈的大房間裡入鏡。

 

再往南走,來到巴里(Bari),六個女孩們在午後斜陽下相約。召集眾好友一起入鏡的 Viviana,本身就是個熱愛流行時尚的年輕女孩,她一手負責此次攝影的造型設計,邀請姊妹淘們以白色與卡其色作為主色調,並加入花朵及鮮明用色的小飾品讓畫面更生動,只見她們用不同的卡其褲型搭配各款 TOD'S 豆豆鞋,不僅展現同中求異的趣味性,更散發無比青春活潑氣息。

 

 

接著,鏡頭轉到西西里島(Sicily)。38歲的單親媽媽 Vanessa 和42歲的 Giovanna 是出身義大利陶爾米納(Taormina)的名門望族,目前都從事精緻旅遊業。長相和身材都非常北歐特徵的 Vanessa 每年都會帶一歲大的兒子 Edwin 到斯得哥爾摩過聖誕;而人生經歷豐富的Giovanna,十年前,重回陶爾米納,和 Salvatore 相識,如今有了三歲的女兒 Viola 。這對堂姊妹一向選擇風格古典而又色彩豐富的服裝,且都熱愛設計精美、類似芭蕾舞鞋的平底鞋及鹿皮鞋....三張照片,以極其生動、寫實的手法,記錄義大利從CB015-

 

南到北,居住在不同城市女孩、女人、好友乃至於家庭聚會等日常生活的點滴,而這全都出自一本即將由知名義大利品牌 TOD'S於本月全球正式發行的攝影集《義大利風格》(The Italian Touch)之中。由義大利知名記者Donata Sarotrio花費數個月時間,遍訪義大利各地,一路上拍攝、探訪上百戶家庭,透過攝影師 Paolo Leone 精彩與寫實的鏡頭,將義大利人與生俱來樂天、誠懇與真摯的性情展露無遺。

 

 

TOD'S.bmp 

 

 

當我翻看著眼前這本全台僅有的攝影集時,不禁要被畫面中人物所散發的優雅神韻和超越時尚的高貴氣質所吸引,也納悶她們到底是誰?而又為什麼 TOD'S 要發行這樣一本攝影集?

 

原來,答案隱藏在每個動人畫面裡。鏡頭下的真實人物,皆是 TOD'S 的忠實愛用者。藉由這本攝影集,TOD'S 希望向全球各界展示現代義大利人的生活方式及她們在時尚、優雅、傳統、文化上獨到的價值觀。尤其值得玩味的是,書中提及,義大利女性雖然對於各大時尚品牌如數家珍,但不因此而隨波逐流。她們平時穿著隨意並搭配一雙舒適的豆豆鞋,穿衣風格超脫奢華且不炫耀招搖,相信唯有經典傳統的設計才是展現個人品味最佳的寫照。這也就難怪,在整本攝影集中,我們一再看到 TOD'S 經典商品豆豆鞋,以一種極其自然低調的方式顯現蹤跡。

 

【撰文/張綾玲;圖片提供/TOD'S】

 

【更多精采內容請參閱《儂儂雜誌》2009年9月號】

 

 

James Tod’s Rajasthan.jpg 

James Tod’s Rajasthan: The Historian and His Collections
 
作者:Tillotson, Giles (EDT)
出版社:Antique Collectors Club Ltd
出版日期:2008年02月15日
語言:英文

 

 

2008全球頂尖潮流傢具300+.jpg 

 

2008全球頂尖潮流傢具300+
 
The world Interior & Furniture Design Trend 2008
 
作者:(La Vie)編輯部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2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60994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