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灣公司 (eBay)已以約2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Skype的七成股權給包含Skype創辦人在內的一個投資集團。歐新社.bmp 

電子灣公司 (eBay)已以約2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Skype的七成股權給包含Skype創辦人在內的一個投資集團。

電子灣公司19日說,他們以約19億美元出售Skype的七成股權,另有1.25億美元可在稍後取得。電子灣並保留Skype的剩餘30%股權。電子灣並且購買Skype的5000萬美元高級債券,以協助融通這筆交易。

由銀湖夥伴公司、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投資局與創投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領銜的投資集團,將取得Skype的56%股權,Skype的兩位創辦人另擁有14%股權。

電子灣上周和Skype創辦人傅利斯與詹士莊就一項法律官司達成和解後,這筆交易才得以繼續推進;該和解案讓Skype 取得一項已經授權出去的重要軟體技術所有權。

電子灣公司今年起就積極為表現不如預期的Skype尋找買主,希望專注發展核心的電子商務事業。今年4月先是透過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分割該部門,9月又宣稱將以20億美元把Skype的65%股權售予私人投資集團,電子灣自己的持股減為35%。

但在傅利斯與詹士莊取得Skype的 14%股權後,該私人投資集團的持股比重降至56%,eBay也減為30%。傅利斯和詹士莊2003年成立Skype,2005年以26億美元將Skype賣給eBay後多次想買回Skype,但未能如願。

目前Skype用戶達5.2億人,在跨國電信通訊市場的市占率為8%,位居龍頭地位。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