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羅蘭和他伴侶貝傑的鄉居用品拍賣會在巴黎舉行四天,1180件物品共拍得899萬歐元,圖為圓桌。美聯社.bmp 

佳士得拍賣公司20日說,已故時裝設計師聖羅蘭和他伴侶貝傑的物品拍賣會上,最貴的十件收藏品有九件是被亞洲的買家抱走。

佳士得公司說,四天的拍賣會共拍得899萬歐元 (1330萬美元),出價競標的亞洲買家雖只占總人數的5%,標得的物品價值卻占總額的32%。佳士得公司表示,亞洲的買家來自中國、日本、香港、新加坡與台灣,但拒絕透露買家的身分。

亞洲買主抱走最貴的十件收藏品當中的九件,包括一對罕見的19世紀球形沙發,標價24.1萬歐元,一具9.1萬歐元的吊燈,一幅標價18.1萬歐元的Fernand Leger水彩畫。一位要求匿名的人士說:「聖羅蘭在亞洲的名氣似乎很響亮。」

拍賣會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附近的一家劇場舉行,共有30位拍賣商與逾1200位登記的競標者參與,標售的所得將捐給愛滋病與其他醫療研究機構。

提交拍賣的1180件物品,多數都來自這對伴侶位於諾曼第海岸的鄉下住宅,其中甚至包括廚房用的大小鍋子。但聖羅蘭的光環讓這些物品的價格高漲,98%的拍賣物件都找到買主。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