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by (brianalvey.com).bmp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日前透露,隨著年營收突破400萬美元,2010年公司初將發展廣告業務,以繼續擴大營收。

推特營運長柯斯托羅(Dick Costolo)上周末在舊金山參加會議時表示,公司打算明年初開始投入廣告業務。他說:「我們會提出廣告策略,以自然且讓使用者能接受的方式刊登廣告。」

 

 

 

推特目前大約有6,000萬名用戶,營收多半來自企業支付的授權金。例如,微軟和雅虎公司都向推特購買資料,以強化搜尋引擎的功能。克斯托羅指出,推特2006年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於改良產品與吸引更多用戶,如今已逐漸把重心放在提振營收。

此外,推特也打算成立商用帳戶,向使用推特網站上資料的企業收費。這個方式能讓企業分析推特的使用者流量,藉此找出更有效率的方式接觸顧客群,並了解用戶對公司發布訊息的回應。

推特共同創辦人史東(Biz Stone)日前稱讚Google是優良楷模,但強調公司尚未準備好完全投入廣告業務。他表示,以營收為導向的商業模式是推特的終極目標,但目前會繼續為用戶創造價值。

推特如果要轉型成廣告平台,就必須提高網站流量。目前推特有30%的用戶透過網站溝通,其他則是利用手機和網路社群提供的客製化功能進行交流--後者也是推特用戶迅速擴增的主要原因。

為了達成目標,推特已採取多項措施刺激人氣,包括增加發布訊息的功能與開闢新的入口管道。推特最近也和頗受歡迎的商業社交網站Linkedln展開合作,允許部分資料互通有無。

這樣的好處是,推特能提供Linkedln用戶更多內容,增加每個網站連結被點擊的機會,有助其吸收更多新用戶。只要策略奏效,推特就能增加進入網站的流量,進而透過廣告模式提振營收。

消息人士透露,推特今年9月獲得創投業者投資1.55億美元,且把該公司的市值估在10億美元左右。據了解,這些金主包括共同基金巨擘普信集團(T. Rowe Price)、Insight Venture合夥公司、Spark資本、Institutional Venture合夥公司與標竿資本公司(Benchmark Capital)。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
Twitter考慮發行股票
當紅社群網站Twitter共同創辦人史東23日表示,如果有需要,公司可能IPO(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但絕對不會出售。

Twitter在9月獲得共同基金業者T Rowe Price以及私募基金業者Insight創投等投資人新的融資,分析人士表示,這代表該公司正準備進行IPO或出售。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獲得的新資金達1億美元,推算Twitter大約價值10億美元。

史東23日在倫敦出席一項研討會接受採訪時表示,無意賣掉Twitter,但會探討IPO之外的替代方案。史東說:「我們希望建立能長久生存、屬於自己的企業。如果IPO能達到這個目的,那一定會實施。不過,我們還沒有把這種計畫排入日程。」他還表示,如果有其他取得資金的方法,也會考慮。

成立三年的Twitter上周表示,已開始有營收,雖然一年只有400多萬美元。Twitter明年將以廣告增加營收,史東表示,「2010年將是強調營收的一年,我不知道否能實現盈餘,但我們有的是時間」。

史東拒絕透露明年在網站引入廣告的方法,但表示會有別於傳統的網路廣告型態,包括陳列式 (display)廣告以及廣告贊助的搜尋服務等。史東說,Twitter的廣告不會讓用戶排斥,反而會吸引更多使用者。

Twitter先前表示,計畫開辦企業帳戶,讓加入的企業取得網站內的交流資訊,像是自家產品的缺失批評、消費者趨勢追蹤。

Twitter用戶增加快速,據研究機構comScore統計,Twitter 在6月時擁有4450萬全球用戶,比去年同期增加15倍。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