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don Sundblom's Advertising Paintings for Christmas, 1932-1964.jpg 

金融時報22日報導,可口可樂公司計畫在中國大舉擴張,未來十年設在當地的裝瓶廠將增加一倍,希望對中國新興中產階級的銷售能夠三級跳地成長。

可口可樂中國事業部總裁傑克森說,未來十年要擴充行銷人力,增闢470萬個銷售點,分配到零售店、餐館、酒吧的飲料冷藏櫃,將達到現有數量的六倍以上。

 

可口可樂公司打算在中國市場大舉擴張,圖為11月中旬在亞特蘭大舉行的可口可樂會議。美聯社.bmp 

 

 

傑克森上周曾在亞特蘭大告訴投資人說:「我們的擴張將領先業界的成長速度。」他說,中國每年的非酒精類包裝飲料銷售,到2020年時將三倍於目前的水準,達到300億箱。

可口可樂公司的主管表示,公司業務的新增成長將有六成來自中國、印度與其他新興市場,只有15%來自已開發世界。中國的營收,已在可口可樂公司的國別營收排行榜上占第三位。

 

 

 

 

傑克森說,未來將在裝瓶廠與飲料冷藏櫃上進行重大投資。冷藏櫃傳統上一直是可口可樂開拓市場的利器,可口可樂公司準備到2020年時,把冷藏櫃的普及率從每1萬人7個,提高到40個,但仍低於拉美的每1萬人50到60個的普及率。

可口可樂是中國最大的軟性飲料品牌,在包裝飲料市場有15%的占有率,在中國的銷售量大約是國際競爭對手百事可樂的兩倍。

傑克森並且表示,他預期本月在北京與上海推出的「維他命水」,到2020年時,將成年銷售額超過10億美元的六個可口可樂品牌之一。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