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的國王派,裡頭暗藏玄機。圖 PAUL提供.bmp 

來自歐美的耶誕節,每項甜品都有個小故事,讓你歡慶佳節品嘗美味時,也把有趣的故事一起吃下肚!

 

從動物造型演變成聖尼古拉小人,讓現代人將一整年的不愉快,隨著小人一起吃下肚。圖PAUL提供.bmp 

 

「樹幹蛋糕」是耶誕節最普遍的甜點。源自工業革命前,所有照明都靠木材,耶誕夜必須讓壁爐的柴火維持燃燒,時間愈久愈好,尤其不可在子夜彌撒時熄滅,否則會有厄運降臨。當時耶誕節訪友,大家都會帶一塊好木頭當禮物;如今家戶都有電爐,木柴遂演變成樹幹造型的蛋糕。

 

 

 

 

今年PAUL與星巴克同時推出的「國王派」,一般派裡會放入蠶豆或陶瓷小偶,是決定當日國王或皇后的關鍵;吃到的人,會有整年的好運氣。在古老傳統中,派餅會依在場人數再多加一等份,多出來的那塊餅,被稱為「上帝的份」。

PAUL的國王派是以千層派皮製成,中間夾著杏仁奶油風味的餡料,口感酥脆,每個680元。星巴克首次推出的國王派,調製出與眾不同的杏仁餡料,派餅裡的蠶豆換成了核桃,6吋600元。

PAUL還推出獨家的聖尼古拉小人(每個55元),是由布瑞歐麵糰做成的小人偶型麵包,口感介於麵包與蛋糕之間。此為法國習俗,耶誕節是一年尾聲,也是打獵季節,為了不讓獵人過度殺害無辜動物,於是做出許多動物造型的麵包當肉品。現代轉變成尼古拉小人偶,將過去一年的不愉快,全吃進肚子裡!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則帶來德國的「聖誕倒數月曆」,月曆上有24個數字,小朋友每天用手指小心地沿著虛線撕開紙皮,小窗一開,驚喜無窮,可能是牛奶巧克力或水果軟糖,或是聖經上的圖畫故事。

這個可愛的月曆來自19世紀初,一個名為葛德漢的小男孩,總是問母親還要多久才過耶誕節。於是12月1日那天,他的母親與他一起畫了24個格子,並在每個格子裡放一塊糖,葛德漢每天拿一塊糖吃,表示離耶誕節又近了一天。溫德今年引進6款月曆,每個190~2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