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e claire美麗佳人.bmp 

日本導演說她是個外表美麗,卻隱約帶著一點孤獨感的女演員,這使她格外充滿魅力。鈞甯的表情線條總是堅定中帶點英氣,理智,不笑時還有著距離感,她挑的角色也往往都是超齡,外表冷靜、內在洶湧,恰如她的星座性格,太陽在處女座,月亮星座在雙魚。

鈞甯.bmp 

父母離異 母親給予雙倍滿溢的愛

 

她很慣於自我分析,說自己小時候很老成,用外顯個性的處女座壓過內心情感豐富的雙魚,因為父母離異,從小就會裝堅強,她說「小時候怕媽媽覺得自己不夠堅強,姐姐看電影哭的時候,我就不掉眼淚,因為不想讓媽媽擔心。」在巴黎這幾天的工作相處,我們認識了張媽媽和大姐,也看到他們母女三人相互扶持,健康又成熟的關係,打破任何一個對單親家庭成長的人格持有偏見的態度,母親給予他們姊妹倆的愛,早就滿溢過正常雙親能給予的,鈞甯說姊妹倆幾乎從未感受到單親家庭的不愉快。

但內在對於愛情的不安感,則是後來她自己摸索出的因與果,「以前,我自己都沒發現,我的感情態度是,一開始就覺得不會有永遠,對於異性,我總是有個保護色,心態上等於打了一支預防針,總覺得最後不管怎麼樣,那個人一樣會離開,所以當對方真的離開時,我也不會太難過。但今年,我有了轉變,我突然覺得如果一直不相信有所謂永遠存在的話,那個人出現的話,連百分之一要抓住的機會都沒有。」

 

期待轟轟烈烈 愛情尚未刻骨銘心過

 

張鈞甯緩緩說著她的成長心事,理性分析著個性養成的始末,有時歪著頭斟酌字眼,然後又淘淘不絕地全數傾吐,就像採訪時,我們在機艙內,她帶著黑框眼鏡完全沒有任何粧容,沒有華服,她毫無防備,像個學生般,卸下了被一甘人等說很ㄍ一ㄣ的保護膜,漆黑又單純的眼神,一時間和螢幕上那個獨立、超齡女生張鈞甯的形象連貫不上。事實上,在巴黎工作的這些天,看過她紅酒數杯下肚喝的臉紅紅、豪氣甘雲的要大家舉杯;也見過她一看到洋芋片零食馬上瞳孔放大的搞笑狀;和工作人員的自拍耍寶;

 

鈞甯.bmp 

 

還有每天見面看到咳不停的我,一定貼心奉上中、西方雙管齊下的感冒藥。藏在冷靜外表下的張鈞甯,很容易讓人忘了她才剛過27歲生日,成名代表作《白色巨塔》才三年多前的事而已,人們以為她一帆風順,已經見多識廣,其實,她尚且還沒有她那疊洋洋灑灑的演藝經歷般學會世故和精明的本領。

【完整內容請見《美麗佳人》十一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