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法寺為增加參拜信徒,請專人繪製動漫萌系美少女版寺廟介紹,寺院入口安放了歡迎信徒的動漫風看板。(法新社).bmp 

發源自動漫的萌系美少女走出宅男群聚的日本秋葉原,不但登上日本教科書當起小老師,近來更成為日本古剎吸引信眾的新法寶。

位於日本東京近郊八王子市的了法寺,周末在廟旁搭起臨時「女僕咖啡廳」吸引信徒。為了法寺內女僕咖啡廳的美少女,21日合掌向信徒打招呼。(法新社).bmp 

位於東京近郊八王子市的了法寺(Ryohoji)建立於16世紀末期,自今年6月起,參拜大道前豎立了萌系動漫美少女看板,參拜者因此增加,其中尤以年輕男性居多。

本周末寺方又有創舉,竟然搭了棚子開起臨時「女僕咖啡廳」,請來年輕女性戴著貓耳朵,穿著迷你裙和有縐褶花邊的圍裙招呼客人。

這種手法似乎奏效,加上八王子當地秋季慶典加持,光是21日就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到訪。

26歲電信軟體工程師足立是許多首次參拜這座古剎的民眾之一,他說:「網路上熱烈討論,所以我來看看,看到後是有點驚訝,但也感到很有趣。這能吸引人潮。」

45歲中里勝孝是法寺住持,他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妥當。他說:「我出生於漫畫世代,從小看卡通長大,對漫畫的抵抗力幾乎是零,我想告訴大家寺廟是有趣的地方。」

中里表示,了法寺過去訪客寥寥可數,但近一周訪客數大增,多是年輕男性,而且每天都來。

了法寺設計一系列萌萌美少女與寺院及神像結合成的圖片和電腦桌布,放上網路供人下載,寺廟介紹和交通路線等資訊也全由萌萌擔綱解說。了法寺還販賣卡通肖像T恤和卡片等周邊商品,利用卡片可下載配有中里住持誦經聲的3分鐘動畫到手機上,售價500日圓(約台幣182元)。

 

【聯合報╱編譯莊蕙嘉/法新社日本八王子22日電】

 

 

※延伸閱讀》

 


歷史新聞/日式女僕咖啡廳 吸引動漫迷


歷史新聞/萌漫畫 帶你進入萌世界

 

arrow
arrow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