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poker online from your iPhone. With Live Poker you can play in Zynga’s popular version of the poker game on Facebook and MySpace from your phone..bmp 

社群網站Facebook人氣火紅,製作網站上「黑幫戰爭」(Mafia Wars)與開心農場(Farmville)遊戲的Zynga公司身價跟著水漲船高,市場預估其市值可能高達10億美元。

藝電公司(EA)本月初宣布以4億美元併購英國社群遊戲開發商Playfish,價碼相當於Playfish營收的三到四倍。研究業者電子娛樂設計及研究公司(EEDAR)分析師迪夫尼表示,可從此收購價碼推估Zynga與其他網路遊戲開發商的身價。

 

Pacific Crest證券公司資本市場主管斯古里克指出,Zynga如果進行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身價將高達10億美元。

斯古里克說:「若Zynga在明年中旬或稍後決定IPO承銷價格,市值可望至少達到10億美元。」

如果預言成真,Zynga將成為全美市值排名第三大的電玩遊戲開發商,規模超越推出「俠盜獵車手」(Grand Theft Auto)的Take-Two互動軟體公司。Take-Two去年營收為15.4億美元,公司市值達9.09億美元。

 

產業追蹤網站Inside Social Games表示,根據Zynga每天的用戶人數以及每位玩家替Zynga旗下遊戲創造的收益推估,Zynga今年營收可望達到2.1億美元,明年上看3.55億美元。

 

遊戲與網路產業分析師陶德說:「網路遊戲是真正的事業,潛藏龐大發展動能,Zynga上市一定會吸引市場熱烈搶購。」

Zynga執行長、現年43歲的平克斯(Mark Pincus)曾表示,目前不打算申請IPO,並強調公司目前的任務是加速產品開發和擬定營運計畫。

據ThinkEquity估計,美國社群網站遊戲市場的規模到2012年將成長兩倍至20億美元。相形之下,美國遊戲電玩市場卻日漸走下坡,10月的規模萎縮12%。

Zynga開發的遊戲可供社群網站用戶免費使用,再透過遊戲的附加功能賺錢。

例如,開心農場的主人若要添購雞舍,得另外支付3美元。目前該遊戲的玩家已突破6,500萬人。

ThinkEquity分析師巴戈表示,Zynga被估為10億美元,讓該公司的併購難度高於Playfish。唯一出得起價格的是全球最大遊戲軟體發行商Activision Blizzard,但該公司已有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這隻金雞母,另外投資的機率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