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 Soave Fanciulla by(acevola.blogspot.com).bmp 

A young woman finds love with a mature man

古今中外不乏紅顏戀白髮的情史,小小台灣近年就有好幾樁,有人說是錢財地位吸引著女孩,不過有些年長男人的博學多識、談吐風雅和成熟穩重,散發的魅力吸引不少年輕女郎。

一對來自台灣的老夫少妻,居住在印度西北山城達蘭薩拉學佛,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辦公室毗鄰而居。在一次記者應邀做客的訪談中,女方表示,多才多情的男人固然為數不少,但有幾個能言之有物,並真正關心女人?

這位對男女感情顯然有獨特見解的年輕妻子又說,許多才情橫溢的年輕男人,常是自我中心強烈,難以長期相處,反是年紀大些的男人,能夠情有獨鍾,對女人百般關照,生活安穩恬靜,年紀懸殊又算得了什麼呢?

印度寶萊塢男星貝笛(Kabir Bedi)也曾在接受影視刊物訪談時表示,對追求年長男人的女人而言,性愛的征服只是其次。他說,至少年長男人通常已具相當的人生閱歷,對愛情更為忠貞,不會隨便向女人調情。

法倫理學家朱貝爾(Joseph Joubert,1754-1824年)曾說:「權力使人產生吸引力,甚至會使女人愛上老頭。」

但印度Sycorian婚姻介紹所主持人宋娜特(S.Somnath)表示,除了金錢、地位和權力之外,有些女人追求的是頭腦,她們寧可選擇智慧成熟的男人。她說,與公司老板或建築商比較,一些女人更傾心於知識份子或科技專才一類的智慧型男人。

宋娜特表示,擁有頭腦的年長男人,也擁有一個更為平衡的世界觀。她說:「在當前一切以俊俏外貌取人的社會裡,其實老男人的成熟與智慧,較金錢與外表更為重要。」

印度寶萊塢女星蜜特拉(Koena Mitra)也表示,現在有愈來愈多女人相信,與智慧型的年長男人約會甚至結婚,都遠比嫁給一名肌肉型或公子哥兒的男人來得好。

她說,許多女人已經厭煩虛榮不實、高傲自負的年輕男人,寧可尋求溫文儒雅的年長男人。

蜜特拉說:「能夠和一位博學多識、談吐風雅的年長男人交往是很棒的事,可以增加自己的人生見聞,甚至增長自己的智商。」不過,紅顏所以愛白髮的另一因素,可能是競爭者少。

據印度女作家艾娜.特里維迪(Ira Trivedi)表示,當女人愛戀的對象是位風流倜儻、英俊瀟灑的小白臉時,常會遇到其他爭得你死我活的競爭者,尤其當對手比自己更出色時,許多女人都會知難而退。但面對一個老態已現的男人時,競爭對手恐怕沒幾人。

艾娜指出,其實當你和一個年長男人約會時,不管對方是否相貌平平,只要你不排斥,體內產生的化學作用就是不一樣。你會覺得智慧型男人是那麼的迷人,尤其是當看起來嚴肅、不苟言笑的年長男人竟然對妳慇勤有加的時候,更受寵若驚。

對年長男人而言,艾娜說,他們也會因為有美麗的女人對他們著迷,而顯得意氣風發,忘卻自己的年齡,感覺自己還年輕得很,因而在面對年輕女郎活潑可愛的神情時,對伊人的傾慕之情也就油然而生。

艾娜表示,雖已是花甲老人,但濃濃情意可能比一般少年公子更勝一籌,也因此感動了純情的伊人芳心,甚至產生以身相許的心意。於是,原本長幼有序的一老一少,有了忘年之交的心靈交流,相處得也更為融洽。

不過,英國印度裔女模特兒拉奧絲(Laila Raouss),最近在倫敦接受一本雜誌訪談時表示,大多數的漂亮女人傾向接受名譽與權勢的誘惑,但有頭腦的男人絕不會受到漂亮女人的誘惑。她說:「他們只是喜歡女人對他們的尊崇與仰慕。」

印度精神病學家夏瑪(Avdesh Sharma)也表示,對年長男人而言,能夠擁有美嬌娘在身邊,固然值得炫耀,但他們更愛女人懷著仰慕的神情注視著他們。

他說,多數紅顏戀白髮的女人,除了金錢、地位和權勢之外,年長男人的智慧與成熟也是吸引她們的主因,因為年長男人在「感情上較為理智」,容易給予多數有戀父情結的女人安全感。

夏瑪表示,集喜劇演員、作家、音樂家與劇作家於一身的美國電影導演伍迪.艾倫(Woody Allen),以及因「魔鬼詩篇」一書招惹伊斯蘭教世界追殺、卻因此聲名大噪的英國印度裔小說家薩爾曼.魯希迪(SalmanRushdie),就是這樣的年長男人。

現年74歲、兩度獲得奧斯卡獎的伍迪.艾倫,有個小他三十五歲的韓籍嬌妻宋宜。他接受媒體訪談時表示,與妻子的「父女戀」是自己此生最大的幸福。他說:「在感情上,我覺得自己更像一個父親。」

已62歲的魯希迪,其貌不揚,禿頂且矮胖,但他身邊始終不乏年輕美女相伴。據媒體引述友人的談話形容,他是一位自我中心意識強烈的人,數度婚姻觸礁,使他更需要女人的陪襯。

顯然的,紅顏白髮戀間相互吸引的真正魅力,並不全在於錢財、地位甚或性愛,重要的是年長男人的博學多識、談吐風雅和成熟穩重。當然,如果年長男人又是一位名人,那就更好不過了。

總之,年輕美眉樂於陪伴一位有頭腦的年長男人,而年長男人也希望身邊有位美嬌娘相陪照顧,兩情相悅,外人實不必吹皺一池春水。正所謂紅顏白髮戀,干卿底事!

 

 

【中央社╱新德里特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