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網站搜尋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的圖片,會在搜尋結果第一頁最上排明顯位置出現蜜雪兒被改成猴臉的圖。.bmp 

在Google網站搜尋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的圖片,會在搜尋結果第一頁最上排明顯位置出現蜜雪兒被改成猴臉的圖。Google已對此道歉,但表示除非這張圖片違法,否則不會立刻封殺。

 

 

負責圖片搜尋的Google團隊24日在聲明中表示:「如果使用Google有不舒服的經驗,我們謹此致歉。」但Google也說,除非法律做出要求,否則「我們不會僅因為搜尋出現的內容不受歡迎,或因為有人投訴,就移除連結的網頁」。

網路上不久前流傳,只要在Google鍵入蜜雪兒的名字來搜尋圖片,就會看到一張猴臉第一夫人照片,於是有人向Google投訴。

網路上有許多將名人改頭換面、照片變造或畫成漫畫的圖片,平常不會引發問題。但在美國,白人種族主義者常將黑人描繪成猴子,因此蜜雪兒被變造成猴臉涉及敏感的種族歧視問題,引發關注。

 

 

白宮尚未對此發表評論。

Google發言人魯賓(Scott Rubin)不願細述「猴臉」為何成為蜜雪兒圖片搜尋前幾名的原因。普立茲新聞獎得主、「翻動世界的Google」作者大衛‧懷司(David Vise)指出,Google的搜尋排行奠基於網頁的受歡迎程度,與搜尋引擎所使用的排名系統無關。

 

 

 

【聯合報╱編譯林沿瑜╱報導】

 

※延伸閱讀》


‧可以搜尋到猴臉蜜雪兒… Google道歉
‧Google不作惡 卻連傳糗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