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梅西感恩節大遊行26日再度登場,在紐約的哥倫布圓環,一個蜘蛛人氣球飄浮於半空中,等待遊行展開。.bmp (路透)

全美注目的紐約「梅西感恩節大遊行,」26日上午9點(台北26日晚10點)在曼哈坦中央公園西側路口展開,開啟美國年底節慶序幕。

 

 

今天遊行隊伍逾一萬人,孩子喜愛的充氣卡通人物凱蒂貓、小精靈Pokemon、蜘蛛人、小飛象、海綿寶寶、麥當勞叔叔… 隨著遊行大隊前行,接受沿途觀眾歡呼,孩子興奮,大人也開懷。在梅西百貨前還有各式表演,遊行路線沿街湧進逾300萬群眾,主流媒體實況轉播,估計全美約逾4000萬人觀看,為飽受經濟衰退之苦的美國民眾帶來年底節慶歡欣。

感恩節揭開美國一年最重要節慶序幕,直到12月25日耶誕日及1月1月元旦達高峰;全美各大都會在感恩節多有慶祝遊行,但今年已83屆的紐約「梅西(百貨)感恩節遊行」,規模最大,甚至全球馳名。

 

【聯合報╱紐約特派員傅依傑/26日電】
26日感恩節吃大餐,美國窮人桌上擺什麼   (美聯社).jpg 
感恩節 老美宅省錢

全美各地26日紛紛舉行慶祝感恩節的遊行活動,但由於經濟不景氣,許多民眾選擇留在家中過節而不出門旅遊或和家人團聚。

在紐約曼哈坦熱鬧登場的第83屆梅西百貨 (Macy’s)感恩節遊行,今年因調整路線,以容納更多人潮,300萬人擠滿周邊大街小巷。

費城今年慶祝號稱全美歷史最悠久的第90屆感恩節遊行。而在失業率高達17.3%的底特律,遊行活動的主辦單位還設置三處地點,專門讓民眾捐贈食物給當地的慈善機構。

35歲底特律失業居民彼得森說:「感謝歐巴馬了解民間疾苦,也感謝政府延長失業福利,因為本地現在根本沒有工作。」

另外,有數以百萬計美國人今年感恩節因無力購買機票或開車旅遊,而在家中度過。辛辛那提24歲護士助理貝妮塔‧霍爾說,她我沒錢買機票飛到亞特蘭大與母親和兄弟姐妹團聚,感到很難過。

在德州魯波克卡 (Lubbock)為自己購買感恩節食物的史普琳‧克拉克則說,付不起開車到奧斯汀與家人共度佳節的來回一千多公里汽油錢,這些錢可用來繳許多帳單。她說:「因為經濟太差,我不打算回家過節。」

 

【2009/11/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