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汽車轉虧為盈,主因是旗下Jaguar Land Rover(JLR)削減成本奏效、銷售回升。(彭博資訊).jpg 

由於旗下高級車品牌Jaguar Land Rover(JLR)削減成本奏效、銷售回升,印度塔塔汽車上季合併財報轉虧為盈,走出去年以來的虧損陰影。

王希瑤 Moon (王容容).bmp 

 

總部在孟買的塔塔汽車說,7月至9月的年度第二季期間,合併淨利為2.18億盧比 (460萬美元),逆轉去年虧損94億盧比的頹勢,也優於前季的32.9億盧比虧損。第二季合併淨營收則下滑8.5%至2,088億盧比,去年為2,282億盧比。

 

塔塔自去年6月以23億美元向福特汽車(Ford)收購JLR後,即陷入虧損的泥淖。JLR負債900億盧比,占塔塔總債務的43%。

JLR過去一年來減產10萬輛、裁撤2,500名員工、凍漲薪資,並取消紅利,9月份又宣布將關閉英國伯明罕的一座工廠。

JLR上季淨損縮小至6,000萬英鎊(9,830萬美元),較前季的6,400萬英鎊改善。銷售也逐漸回升,其中以英國最為明顯。

英國JLR上季銷售成長34.2%,賣出1.44萬輛。北美地區銷售則下滑7.3%至9,600萬輛。中國銷售成長2.1% 至3,400輛。

塔塔財務長拉馬克里悉南(C. Ramakrishnan)說:「上季賣出的多半是高毛利車款,因此固定行銷成本下降。Jaguar 與Land Rover正在進行的成本削減措施也將有利於未來幾季的獲利表現。」

另外,鋼材等原物料成本上季減少13%至1,193億盧比,也有助於提振獲利。

塔塔合併營業利益為159.2億盧比,比一年前成長1.06%。其中,印度市場營業利益為106.5億盧比,出現「強勁復甦」的徵兆。塔塔10月26日發布單獨季報,淨利成長一倍至72.9億盧比。

俄羅斯與中國市場需求也在攀升,北美與歐陸復甦較不明顯。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王希瑤 Moon (王容容) -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