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ast-Flip-1.jpg 

Google16日宣布將新增55家媒體與出版商至Google推出的Fast Flip線上新聞快速瀏覽服務,包括美國「論壇」 (Tribune)與McClatchy新聞集團旗下多家報紙。

Google表示,Fast Flip推出3個月來,已有來自50多位業者,共90餘種報紙、雜誌、網站、新聞社、電視和廣播電台網站可供瀏覽。目前Fast Flip仍為實驗性質網站,網址是fastflip.googlelabs.com 。

Google今年9月14日推出Fast Flip,創始加盟的媒體包括法新社、BBC、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柯夢波丹(Cosmopolitan)、新聞周刊(Newsweek),以及線上新聞網站TechCrunch、Salon 、Slate等。

Fast Flip的直譯是「快速翻閱」,讀者可以在Fast Flip 上快速瀏覽合作網站的新聞內容,並使用瀏覽頁面上的大箭頭從一篇文章跳到下一篇文章,速度大幅提昇。Fast Flip網頁只顯示新聞首頁,讀者想閱讀全文,只要連上新聞來源主網站就行。

Google16日新宣布的合作網站包括洛杉磯時報和芝加哥論壇報。屬於McClatchy集團的有邁阿密前鋒報和堪薩斯市星報。

其他合作網站包括科普雜誌Popular Science、路透新聞集團、國際公共電台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Google軟體工程師赫柏特表示:「我們的目標是要和出版業合作,幫助這個產業繼續創新,擴大讀者群,吸引讀者,創造更多營收。」

Google過去將媒體業者的線上新聞掛在免費的Google News 網站,令媒體業者大感不滿。Google這次改變做法,表示FastFlip「大部分」的廣告收入都將與合作的媒體分享。

【經濟日報╱編譯吳柏賢/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