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與酷寒迫使歐洲之星宣布無限期停駛,圖為擠在倫敦車站的大批受困旅客。歐新社.jpg 

連結英國與歐洲的「歐洲之星」鐵路運輸,20日因為嚴寒的天候宣告「不限期」中斷服務,成千上萬旅客的耶誕假期行程為之大亂。

暴風雪與凍徹心扉的超低溫肆虐整個歐洲,單是波蘭就有29人凍死,從北歐到義大利的陸空交通,在耶誕前的最後周末都是一團混亂。

歐洲之星發布聲明說,列車隊目前正在更新設備,21日必須安排更多的測試,所以會繼續停駛。一位發言人並且說,他無法擔保周二 (22日)會恢復通車。

公司網站上貼出的聲明呼籲旅客延後行程,或是尋求退費。歐洲之星公司20日已派出測試列車延線行駛,以瞭解是否經得起超低溫與法國西北地區的風雪考驗。

歐洲之星的業務經理梅塞說,20日的測試相當成功,但惡劣天候會讓雪吸進機電車頭,這是以前不曾發生過的事。「列車工程師強烈建議,鑑於降雪仍將持續,我們必須對遮雪板做些修正,以防雪被吸入機電車。」

2000人困海底隧道

由於系列機件故障造成五班列車在海峽隧道停擺,歐洲之星列車從18日晚間就已停駛,逾兩千旅客困在通風不良的海底閉塞空間,全部受影響的旅客則超過5.5萬人。

法國民航局20日到下午為止,已取消40%從巴黎戴高樂與歐利機場起飛的班機。由於預測降雪還會間歇地持續下去,民航局並且要求取消21日上午從戴高樂機場起飛的20%航班。

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因為航班大亂,旅客必須排隊數小時重訂機位。阿姆斯特丹機場有許多航班被迫取消或延後,德國杜塞道夫機場更因為大雪而整個關閉;英國的曼徹斯特機場也為了清理積雪,而短暫關閉跑道。

到目前為止,酷寒已在波蘭奪走29條人命,奧地利有三人凍死,兩地的低溫都降到攝氏零下20度以下,德國的曼海姆也有一位遊民死於低溫。

義大利的冬天一向比較暖,突然而來的大量降雪與酷寒,因此造成更大的麻煩。最南端的西西里防衛部隊,甚至必須派遣直升機運送緊急物資到災區救難。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