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諾菲安萬特執行長維巴謝併購動作不斷,21日宣布以19億美元買美國Chattem公司。美聯社.jpg 

法國最大藥廠賽諾菲安萬特 (Sanofi-Aventis)21日宣布,以19億美元併購美國保健產品廠商Chattem,此舉使賽諾菲安萬特得以進攻美國非處方藥市場。

賽諾菲對Chattem提出的併購價為每股93.50美元,比Chattem上周五收盤價溢價多達34%,如果交易順利,將可成為全球第五大消費者保健產品企業。

Chattem歷史超過一百年,總部位於田納西州查塔努加,專門生產及銷售家庭及個人保健產品,例如非處方藥、美妝產品及營養補充品,旗下知名品牌包括Gold Bond乳液和藥用爽身粉、Icy Hot鎮痛劑和貼布、Selsun Blue抗頭皮屑洗髮精。

賽諾菲執行長維巴謝表示,Chattem是賽諾菲轉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公司進入美國保健產品市場的理想平台。他並表示,美國非處方保健產品市場規模達200億美元,約占全球同類產品市場的四分之一。

賽諾菲在學名藥 (generic drug)及新藥廠競爭下,傳統藥物營收日漸下滑,賽諾菲2013年將有占營收兩成的藥物失去專利權。Chattem股價21日因併購案暴漲33%,成為93.14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