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網站YouTube已成為廣告宣傳利器。(彭博資訊).jpg 

影音網站YouTube已成為廣告宣傳利器,廠商利用這個平台增加產品曝光率,而YouTube也樂見廣告營收攀升,一掃先前評論家不看好該網站能賺進廣告收益的疑慮。

Google旗下的YouTube網站本月初開始讓廣告主自行挑選影片來打廣告。YouTube自2007年開始提供覆蓋式廣告(overlay ads)服務,讓廣告訊息暫時浮貼在影片下方,百事可樂、萊雅和目標公司(Target)都曾向YouTube買過廣告。廠商也可以追蹤每則廣告的點閱率。

例如,美國服飾公司(American Apparel)就利用YouTube點擊率高的影片來打廣告。

美國服飾公司過去六個月來,已由員工指定在逾1,000部的YouTube影片上強打廣告。例如,在最近暴紅的鬥牛犬「提爾曼」(Tillman)溜滑板的影片上,登寵物衣服的廣告,在啦啦隊與體育影片上登運動襪廣告。上周,該公司也開始用修指甲示範影片宣傳指甲油。

就連目前點閱率逾1.4億人的熱門影片「查理咬我手指」(Charlie Bit My Finger)上,也可以看到美國服飾公司的兒童服飾廣告。

YouTube發言人薩摩斯特(Aaron Zamost)說:「我們認為,每部影片都會有廣告主青睞,而每個廣告主都可找到適合的影片。」

科技市調公司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廣告研究主任韋德指出,在影片上浮貼廣告是吸引消費者目光的有效方法,由於觀眾不喜歡看影片時被打斷,此舉也不會過於讓人反感。

他說,廣告主可自由挑選特定影片來登廣告,就不會擔心品牌形象曝險,例如休旅車廣告就不適合放在全球暖化的影片上。

不過,Trout & Partners行銷諮詢公司董事長楚特指出,YouTube廣告與搜尋關鍵字廣告不同,因為人們上YouTube網站多半是為了娛樂,而非尋找資訊,所以點閱率不會太高。

他說:「我不知道自己觀賞貓狗溜滑板時,會不會樂得有想買寵物衣的衝動。從行銷角度來看,網路只是一個半成品(work in progress),我不知道長久來看會不會成功。」

Google尚未透露在YouTube網站賣廣告的營收多寡,但是花旗集團分析師馬哈尼估計,Google明年至少會靠YouTube網站賺進5億美元,約占總營收不到5%。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YouTube開始支援4K影片

Google在9日的2010年洛杉磯「視頻產業會議」 (VidCon)宣布,YouTube開始支援4K影片。4K即畫素4096x3072,規模是目前常用1080p高解析度電視 (1080p HDTV)的四倍。

由於4K尚屬先進科技,並非人人上手,因此YouTube以此新格式提供的視頻勢必很少,但YouTube表示不放過支援當前最高視頻品質的機會。

YouTube工程師沙魯卡伊在9日現場播出的部落格說明4K概念,表示4K視頻的理想銀幕尺寸是25呎 (約8.25公尺)。他並以兩具2k解析投射器呈現加拿大IMAGE(直譯為「最大影像」)集團製作的電影。

不過,目前4K大致上還是行家級技術,而且4K影片需要「超快寬頻」才能下載。YouTube並且表示,要觀看時,在解析菜單上要選4096p,不是按4K。

4K目前還只限於數位電影院播放。

【編譯彭淮棟2010/07/10 聯合晚報】

 

YouTube砸大錢投資影片

Google旗下的YouTube公司9日宣布,將對有前景的影片製作者投資500萬美元。YouTube的夥伴發展處經理史特隆波洛斯說:「我們的目標是激發最有創新意涵的合作夥伴,創造新的意念與製作典範。」

他說:「許多夥伴的豐富創意與足智多謀令我們深感訝異,有些人雖然預算少得可憐,卻仍能製作不可思議的影片,創造不錯的營收,吸引足與網路電視匹敵的觀眾。但儘管成就非凡,很多夥伴還是欠缺資源,缺乏一般製片廠擁有的雄厚財力支援。」

史特隆波洛斯說:「YouTube夥伴補助金的目標是希望扮演催化的角色,為具有創意的一小群YouTube夥伴挹注一些額外的製作資金。」他表示,這些錢能讓影片製作者「投資更好的攝影機,達到更高的製作品質,加強行銷,增加工作人員,或增聘更多有人幹的人」。

他說,YouTube會與合格的影片製作人接觸,邀請他們申請補助款。

【編譯陳澄和/法新社舊金山九日電2010/07/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