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讀者文摘雜誌的讀者文摘協會公司正推動「變臉」(FACE)計畫,努力改造品牌形象,轉型成一家在全球各地教育、娛樂並連結讀者的多品牌媒體與行銷公司。(彭博資訊).jpg 

紐約時報報導,不久前聲請破產保護的讀者文摘協會公司(Reader's Digest Association )正試圖藉「變臉計畫」改造品牌形象,並已推動讀者文摘1922年創刊以來首見的現代化,力求浴火重生。

讀者文摘協會曾經擁有許多珍貴的藝術收藏品。從前走進該公司位於紐約州查帕瓜(Chappaqua)的辦公室,會看到走廊和會議室掛滿了畢卡索、莫內、竇加、雷諾瓦和梵谷的名畫,但如今這些大師級畫作早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廉價的畫作及大量的企業文宣。

兩年前的私募股權交易使讀者文摘背負22億美元的債務,並在8月下旬聲請破產保護。三個月後,需錢孔急的讀者文摘為了籌錢,不得不變賣珍藏數十年的藝術品。

讀者文摘在走廊貼的海報中宣揚「變臉」(FACE)計畫,這四個字母分別代表迅速(fast)、負責(accountable)、坦誠(candid)與投入(engaged)。其中一張海報提供簡單的開會指南,以「確定找對人出席會議」,另一張海報則傳達讀者文摘希望成為全球最大多平台品牌內容公司的願景。

這些海報全是貝納女士(Mary Berner)的主意,此人曾擔任費爾柴德出版公司(Fairchild)總裁,她是在曼哈頓私募股權業者利浦伍德控股公司(Ripplewood)的背書下,加入讀者文摘;2007年利浦伍德與其他投資人以28億美元買下讀者文摘。

貝納早在2007年3月就開始對公司進行內部調整,並設法改造品牌形象,目標是讓讀者文摘不再只是擺放在等候室、讀起來令人愉快、充滿逗趣笑話的雜誌,而能成為與時俱進的媒體集團。

讀者文摘已破天荒推動創刊以來頭一遭的現代化,今年甚至贏得令業界垂涎的國家雜誌獎(National Magazine)。貝納想昭告全世界,讀者文摘協會公司即將改名,而且讀者文摘雜誌只是該公司的一小部分,這家公司也擁有包括Every Day With Rachel Ray在內的其他雜誌,以及包括AllRecipes.com在內的許多網站。

紐約時報指出,貝納的團隊追求的不只是「大變身」,而是進行「變臉」手術,並在各個國家塑立新的認同感,成為在世界各地教育、娛樂及連結讀者的多品牌媒體與行銷公司。

密西西比大學新聞學教授哈斯尼說:「貝納這項改造計畫工程浩大,她想留住讀者文摘原有的讀者,並透過新的媒體吸納新的讀者。目前看來,她的團隊至少已成功為公司止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