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bloomberg.jpg 

進入21世紀的頭一個10年,美國歷經繁榮與衰退,許多人慘賠,但少數人依然穩坐億萬富翁的寶座,其中財富增加最多的是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身價估計大增180億美元。

紐約郵報調查過去十年誰才是華爾街最大贏家。在估計他們從2000到2009年的收入時,考慮因素包括這十年來淨資產的逐步積累,和某一筆交易所帶來的豐厚收入,但不包括繼承的遺產或是被動的收入。

過去十年的伊始,彭博的淨資產只有25億美元。而他忙著管理紐約市之際,財富因他的財務數據和媒體帝國的發展而迅速增加,其中包括彭博公司(Bloomberg LP)的價值,而該公司的價值是根據他2008年用45億美元買回美林公司20%股份來計算。

位居第二的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價增加100億美元。他的淨資產超過400億美元,在金融危機中表現亮麗,成為華爾街窮途末路時求助的銀行家,他收購高盛50億美元股權,而且已獲利3億美元。

第三位是身價增加100億美元的索羅斯(George Soros),他無論投資股票還是外匯,都以大膽果敢著稱,利潤達數十億美元。

名列第四的是身價增加96億元的賽門斯(James Simons),他從數學老師變成避險基金大亨,可能在十人中表現最穩定。他最後五年每年賺10億美元以上,雖然他的Medallion基金在信用崩潰時遭重創,但他的錢還是用不完。

名列第五的艾康(Carl Icahn),身價增加80億美元,這位著名的投資人在不少公司找碴,激怒不少高層主管,最近則和房地產大亨川普打口水戰。

第六到第十名為:財富增加70億美元的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John Paulson)、增加65億美元的避險基金經理人泰伯(David Tepper)、增加60億美元的富豪投資人裴瑞曼(Ron Perelman)、增加54億美元的避險基金經理人科恩(Steven Cohen)、增加34億美元的避險基金經理人阿諾德(John Arnold)。

【聯合報╱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penguin1(findstuff22 )photobucket.jpg 
最樂的股神 巴菲特收購CTB大賺

股神巴菲特在2002年以1.8億美元收購農業設備製造商CTB,如今高呼「那真是我的幸運日」,聲稱要永遠把CTB抓在手中。

CTB網站貼出巴菲特在9月間的致股東信,信中表示:「CTB 的營運成績、併購結果,每樣都超乎我的預期。未來一百年,難免更多農業收成不佳的年頭、難免經濟不景氣的時候,但看看我們目前的成績,希望各位能有同樣的表現。」巴菲特稱讚CTB的獲利表現「優異」,並經由併購以色列、德國、荷蘭的公司,把業務擴展到海外。

巴菲特投資的其他製造商包括油漆商Benjamin Moore、服飾商Fruit of the Loom等,去年這些廠商獲利下挫18%,至16.8億美元。

巴菲特表示,他原本無意買下CTB,CTB執行長曼希納利親往波克夏公司總部,說服他改變心意。六年後,CTB在2008年稅前營收達8900萬美元,其間並併購了六家公司。巴菲特直呼,當天是他的幸運日,他一看曼希納利就知道他是一號人物,CTB是值得投資的公司。

巴菲特把波克夏公司變成1500億美元的企業,投資策略是以品牌價值和競爭優勢為著眼點,包括汽車保險公司Geico集團、可口可樂公司股票等。

巴菲特曾談到選股如同務農的哲學,挑選股票的標準是長期獲利能力,而非股價的變動,就像他不去理會名下農場的地價,只知道農場每年可生產多少農作物,所以他從來不去預測股價。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