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酒精飲料公司帝亞吉歐(Diageo),將進軍非洲及東南亞市場,促銷健力士啤酒。(彭博資訊).jpg 

全球最大酒精飲料公司帝亞吉歐(Diageo)表示,該公司將把健力士烈性啤酒=(Guinness stout)引進安哥拉,繼續拓展高利潤的非洲及東南亞市場。

帝亞吉歐的全球版圖中,啤酒銷售佔22%,僅次於蘇格蘭威士忌的26%。該公司認為,旗鑑產品健力士啤酒仍有相當可觀銷售後勁。

帝亞吉歐1827年正式進軍非洲市場第一個國家獅子山共和國至今,非洲市場已佔其啤酒總銷售的39%,去年首度超越歐洲成為該公司的最大市場。

由於非洲經濟預料將從2010年開始快速成長,飲酒人口也將大幅增加,帝亞吉歐已計劃在非洲大陸增加投資。

帝亞吉歐非洲行銷經理布拉斯奎表示,「非洲啤酒的成長動能強勁,從總體經濟學與人口統計學的角度,我們預期它會持續成長;我們對非洲短、中、長期的經濟前景都很樂觀。」

帝亞吉歐在與葡萄牙飲料進口商聯合啤酒公司(Unicer)簽約後,除了安哥拉最受歡迎的健力士原味啤酒外,也將引進新口味啤酒到這個國家。

該公司計劃在安哥拉全境推出電視及戶外廣告,藉強調品牌歷史促銷新款啤酒。他們也瞄準明年南非的世界盃足球賽,最近更與海尼根在當地共同成立瑟迪邦(Sedibeng)釀酒廠,帝亞吉歐握有25%股權,海尼根擁有75%;生產的安士德(Amstel)啤酒產能達3億公升,但仍只有在地競爭對手南非SABMiller的十分之一。

布拉斯奎表示,該公司希望把因應肯亞非法啤酒市場問題的經驗複製到其他國家。帝亞吉歐曾在肯亞推出一款極低價的啤酒,吸引人們遠離會危害健康的私釀酒。

【經濟日報╱編譯吳柏賢/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