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購併成功,迪士尼將有權使用驚奇娛樂公司擁有的一些知名的漫畫英雄人物,例如,這位Nova宇宙刑警。美聯社.jpg 

美國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打算以42億美元高價競購娛樂業者驚奇娛樂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訂本周四交由股東會票決,預料,大幅度溢價將成爭議焦點。

迪士尼收購案將以股票加現金的方式支付。收購價較收購案8月底宣布時的驚奇股票收盤價高出12億美元或40%,溢價幅度驚人,將成為是否能夠贏得足夠股東支持的關鍵議題。

迪士尼不惜出高價收購,意味著收購案完成後必須想辦法讓驚奇多營收增加,可能方式包括擴大驚奇授權玩具銷售據點、或者在製作影片時想出更吸引觀眾的噱頭等等。

驚奇公司打造的超級英雄人物,如蜘蛛人(Spider Man)等已經透過長期合約授權給特定電影業者,迪士尼收購驚奇後不得借用,儘管如此,分析師並不擔心迪士尼因這樣的限制而難以伸展,多年來,迪士尼曾將沒沒無聞的演員如孟漢娜(Hannah Montana)裡的女主角賽勒斯打造為票房大明星,將來很可能繼續創造奇蹟。

凱里斯公司分析師米勒說,迪士尼收購驚奇後,不會只是繞著綠巨人浩克(Huck)、鋼鐵人(Iron Man)等已經成名的人物打轉,許多人不知道的其他5000個人物可能會一一浮上抬面、大紅大紫。

自從收購案宣布以來,迪士尼股價已上漲20%以上,市場樂觀期待,整併後企業將打造新人物,而且會把驚奇公司已塑造的人物廣泛應用在不同電影裡。

收購案一旦通過迪士尼股東會審查,將立刻完成整併,驚奇執行長普爾馬特已內定繼續擔任該事業負責人,負責決定哪些人物將走入電影,兩家公司也將繼續保有分別位於加州波班克與紐約的營運總部。

驚奇檔案

驚奇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是全球最知名的動漫大廠之一,旗下有超過5千個動漫人物。最知名的包括《驚奇四超人》、《蜘蛛人》、《綠巨人》、《鋼鐵人》、《夜魔俠》、《美國隊長》以及《X戰警》。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