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個讓妳煥然一新的方法.jpg 

不管妳是一個多麼有膽識的女孩,最近可能都得遵守安全至上的原則:在一份已漸漸變得枯燥乏味的工作中苟延殘喘,或是太長一段時間維持著同樣的生活方式。

知名作家說:「這都得怪這個令人倍感壓力的環境與蕭瑟的就業市場。當我們感到焦慮的時候,直覺會叫我們停留在原地。」然而,作家也警告說:保持原狀令人感到舒適,卻也會使妳錯失許多機會。

 

「與其往前邁進,妳會以中立的心情保持原狀。」雖然目前的大局勢已有所改善,但妳可能還是依舊感到焦慮不安。其實,想要有所改變,關鍵就在於從小地方著手。以下提供的小訣竅將可望為妳的生活帶來骨牌效應。它們將讓妳接觸到不同的資訊與態度,而能啟發妳迎接新的體驗,使妳再也沒有「被困住」的感覺。

 

1. 買一本妳平時不常讀但有興趣的雜誌。讀完之後,妳的腦中會出現新穎的想法。

2. 用別人預料不到的方式享受熟悉的食物:例如在沙拉中加幾片已去皮的柳橙、紅洋蔥或烤過的腰果。

3. 改變妳的髮型——這麼做能改變妳的思考模式。舉例來說,綁馬尾(而不是將頭髮放下來)看起來比較淘氣,會使妳感覺更有活力,也更自在。

4. 與其聽iPod中的歌曲,不如聽廣播。妳將能接觸最新的音樂與時髦的話題。

5. 睡覺時,別睡在妳習慣的那一側。當妳起床的時候,將擁有截然不同的觀點與心情。

6. 向一位妳很尊敬,但品味卻與妳完全相反的家人借一本他(她)最喜歡的書。

7. 將妳的筆記型電腦帶到另一個房間。如果妳通常都在臥房裡上網,就將它放在客廳。氣氛的轉換會改變妳的心情。

8. 下次和男友或朋友出外用餐的時候,彼此為對方點菜,而非為自己點菜。

9. 矇著眼睛做愛,或是在做愛時,將手或腳綁起來。限制一種感官(視覺或觸覺)將能刺激其他感官。

10. 買具有動物圖騰的魚口高跟鞋。不管妳的穿衣風格是輕便、保守或複雜,魚口高跟鞋一股畫龍點睛的效果。另外,魚口高跟鞋也有很多種穿法,例如搭配搭配緊身褲、洋裝、長裙或牛仔褲等。

11. 邀請一位對妳很友善,但私下卻不曾一起出去過的同事和妳去喝杯酒。見到彼此在非工作場合裡的模樣會很有趣,若能認識她生活圈的人,更等於是為生活多開了一扇窗。

12. 向健身房裡的私人教練要求免費的體驗課程,再好好考慮該如何升級妳的健身習慣。

13. 主動表示願意為鄰居或家人充當一天的褓姆。從小朋友的眼光看世界,將能顛覆妳的觀點。

14. 無論是藍草音樂或龐克搖滾,就算這和妳習慣聆聽的音樂完全不一樣,也找機會去聆聽現場的表演。就算妳討厭那樣的音樂,妳卻能在欣賞表演時,接觸到與自己的朋友完全不同類型的一群樂迷。這還蠻有趣的。

15. 和朋友一起逛街時,請她為妳挑一件與妳平時的打扮風格不同,但她認為會很適合妳的衣服。

 

【完整內容請見《柯夢波丹》2009年12月號】

 

戀人 泰。想愛:曖昧,從旅行開始,尋找愛的可能性.jpg 

im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