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資料照片.jpg 

台股看回不回,一路緩步墊高,指數來到相對高點,但在農曆年前潛在獲利了結壓力及投資人居高思危的影響下,預期近期指數盤中波動將更為劇烈,投資人需防任何利空消息突襲。權證發行商也因應空方需求增加,近期紛紛佈局認售權證,投資人可多加留意,搶佔市場先機。

相對於看多的投資人來說,看空或想避險的投資人,一直以來較缺乏適當的投資工具。台股不斷挑戰新高,許多股票也來到相對高檔價格,因此近期許多權證發行商一反過去著重於發行認購權證的常態,轉而發行認售權證,自1月8日至1月14日,共發行43檔認售權證,其中寶來證券發行22檔,佔了一半以上,相對更為積極。

除了過去較常見的連結指數或ETF的認售權證外,此波發行出現部分較罕見連結營建類股的認售權證,包含連結遠雄(5522)、日勝生(2547)、興富發(2542)、冠德(2520)、國建(2501)等,其中寶來證券所發行連結遠雄(5522)及日勝生(2547)的權證更是市場上目前唯一的認售權證。

此外,漲幅相對高的電子類股也是本波發行的重點,包含連結勝華(2384)、友達(2409)、瑞昱(2379)、億光(2393)、仁寶(2324)…等,上述認售權證將陸續於下周掛牌交易。

面對市場上超過4000檔琳瑯滿目的權證,「寶來點金靈環球通—權證櫥窗」提供投資人方便取得資訊的管道,透過「標的找權證」中「新發行權證」資料,可掌握每日最新發行之權證。由於權證發行至正式掛牌交易約需7~8天,投資人可在此期間預作準備,將有興趣的權證列入觀察名單,掛牌後即可迅速上手。

寶來金融市場處執行副總邱榮澄提醒投資人,慎選優質的發行商後,投資人可根據資金水位、本身風險承受度及對於股價的看法選擇合適的權證,只需簡單輸入「代碼」,搭配「高實質槓桿」、「剩餘日」大於60天以上的權證挑選法則,就能輕鬆做好投資的風險管理,對於「點精靈環球通權證櫥窗」有興趣之投資人,可洽詢寶來證券全省各營業據點。

5369590-2261946.jpg 

 

【聯合晚報╱寶來證券金融市場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