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on_club.bmp 

兩岸金融監理備忘錄(MOU)於16日正式生效,而中證兩岸三地500指數也在今(18)日上路,台股在港中台股市的地位提升,增添台股後續的資金想像空間。各產業龍頭將是主要的受惠股之外,涵蓋台灣上市前50大市值個股的臺灣50ETF,也可望成為大陸QDII的首選,相關個股的權證可望展開蜜月行情。

產業龍頭將獲青睞

根據香港經驗,香港恒生指數從1萬9000多點漲至新高的3萬1000多點,2007年5月開放QDII 50%基金規模投資海外股票,2007年8月至10月,港中台三地股市當中,以香港的紅籌、國企股指數漲幅最大,對照香港股市,預估台股後市可期,各產業龍頭將是QDII投資首要標的股。

三大法人上周買超個股,多以大型權值股為主,已可見到法人卡位QDII買盤的跡象。包括聯電、華碩、友達、中鋼、中信金、台泥等,都是各產業的龍頭股;面板股及DRAM股因需求回溫,如奇美電及力晶,周漲幅都有亮麗表現。

選台灣50權證三招

如果投資人希望免除選股的困擾,可以選擇指標性的台灣50ETF(0050),作為操作標的。台灣50ETF為追蹤上市前50大市值個股,過去大陸QDII的海外布局多集中在港股及美股市場的ETF,因此最具指標性的台灣50可望成為QDII投資首選。

目前以台灣台灣50ETF為標的權證共有58檔,如何挑選理想權證,投資人可利「權證投資三步驟」:1.選擇標的;2.選擇實質槓桿高;3.選擇距到期日大於60天,就可輕鬆選出不錯的權證。

根據以上原則,投資人再依據自己風險偏好程度,比較價內外狀況及行使比例去做選擇。從58檔臺灣50ETF利用以上原則去篩選,可輕鬆篩選出寶來NG(08362),以15日收盤計算出,目前寶來NG(08362)實質槓桿為9.49,表示台灣50上漲1%,該權證約可上漲9.49%,目前該權證是距到期日160天以上,實質槓桿最高的一檔權證,目前價外9.6%,行使比例為0.5。

金融現股、ETF也看熱

另外,除了台灣50外,金融股因為開放登陸的潛在題材,且本益比低,也可能成為大陸QDII基金的選股對象,除了直接買進金融股現股外,買進金融ETF也是可選擇的標的,流動性較佳的寶金融(0055)相關權證便可留意。以寶金融為標的之權證共有5檔,其中以寶來GV(08265)實質槓桿最高,為6.23,目前該檔權證也是寶金融權證中,交易量最熱絡的一檔,近5日成交量有放大趨勢,放大至1700張以上,目前價外11.12%,行使比例為1。

選擇波動率穩定券商

最後提醒投資人,上述權證投資三步驟的前提,需在良好造市品質「波動率平穩」下適用,否則選擇出的權證獲利率,會因波動率不穩定而大打折扣。波動率穩定之權證,讓投資人只需留意標的漲跌,不需擔心因隱含波動率降低讓投資獲利率不確定,因此選擇波動率穩定的券商是投資權證首要課題,然而如何挑選波動穩定的券商卻不容易,一般投資人往往都在買了波動率不穩定的權證並且吃虧以後才感到後悔,為了讓投資人能更快選到波動穩定的權證發行商,寶來權證網(www.warrantnet.com.tw)特別開闢「隱波一眼通」單元,定期提供權證掛牌以來及過去兩周各券商穩定波動率狀況及調降波動率檔數統計,讓投資人確實感受及掌握各家券商的波動率穩定品質。

權證賽達人將分享經驗

寶來證券去年砸下重金所舉辦的「權證百萬挑戰賽」,總額獎金超過200萬,比賽分為熱身賽、交易獎與年度獲利王競賽三個部分,而最大獎年度獲利王獎金100萬元,勝利得主已產生。寶來證券將於1月21日下午2:30,在交易所一樓權證展示廳,舉行2010投資展望及權證百萬獎金挑戰賽頒獎典禮,會中將邀請得獎前三名投資人分享權證投資經驗,歡迎投資人踴躍參加。

untitle.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