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賽仕電腦軟體公司(SAS)榮獲財星雜誌評選為全美最佳雇主,可謂實至名歸,因為不但公司獲利穩定,還持續提供員工免費的健康照護等福利,對員工家屬又照顧備至,優質的工作環境令人心嚮往之。

成立於1976年的賽仕電腦軟體公司總部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以統計軟體聞名,所販售的軟體遍及各產業,獲79%的財星500大企業採用。

隨著資訊處理需求日增,賽仕的營收穩定成長,得以持續提供豐厚的員工福利。2009 年許多公司在經濟衰退低潮紛紛裁員,但賽仕並未裁員,營收還連續第33年成長,增至23億美元,獲利率達兩位數。

賽仕的員工福利向來令人稱羨,因此自財星13年前開始「最佳雇主」評比以來,賽仕年年進榜。

除了供應時蔬的員工餐廳外,大樓內還設有點心區、咖啡區,以及可學習有氧舞蹈、瑜珈、Wii保齡球遊戲等活動的工作與生活平衡中心,而娛樂健身中心內有奧運規格的游泳池、三種風格的按摩。公司園區內另有三間咖啡廳,其中一間有鋼琴伴奏。園區內還設有汽車修護點、優比速(UPS)快遞倉儲、以及書籍交換處等。

連Google多年前在設計免費員工福利時,也以賽仕為模範。

不過員工認為最棒的福利,莫過於位在公司園區中央的醫療照護中心。照護中心共有56名工作人員,包括四位醫師、10 位護士、藥劑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以及心理醫生等。

照護中心類似診所,提供員工及其家人過敏治療、驗孕、調整血壓等基本照護,而且完全免費,因為公司每年會撥450萬美元補助。

賽仕園區內設有可容納600名小孩的托兒育幼中心,還舉辦夏令營及馬術、馬戲團表演等「家庭之夜」,並針對年長者照護、養育青少年等家庭議題開設課程。

自成立以來,賽仕採用每周35小時的彈性工時政策,員工能自己設定時間表,也沒有人力資源部管控病假,只要不是櫃檯人員,要何時出現都可以。

執行長古德奈(Jim Goodnight)指出,公司的員工福利政策強調創意、減少焦躁心情、並凝聚員工向心力。

職員布朗指出,外人可能以為,在這麼舒適的環境工作,員工不必賣力,但其實「賽仕的員工都很認真,因為他們認為,公司如何照顧他們,他們就該如何照顧公司」。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