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911事件讓三商美邦人壽譚文彬第一次見識到權證以小搏大的驚人魅力,但他也曾因經驗不足、未設停損,先後三次進場操作權證,均吃到「歸零」膏慘賠出場,去年底看好台新金重押2000張權證,卻因6個月期限到期被迫出場,錯失一個月後台新金狂飆致富的機會,讓譚文彬從錯誤和失敗中找到了權證致富的樂趣及操作技術。

達人賽 投資報酬近50%

 

學的是觀光,笑稱自己大學數學只考6分,非財金科班的譚文彬,參加寶來證券權證達人競賽脫穎而出,以投資報酬率47.15%獲第三名。四年多的權證操盤,譚文彬有一套以「TIME」為基礎的權證心法,第一就是要勤作功課,每天大量收集最新、最有潛力、最熱的族群,初期多看多問,先挑現股再找權證,少量試做中累積經驗。

選擇權證 把握4大原則

 

至於選擇權證的原則:一、股價與執行比率,優先選擇15、20元以下個股,執行比率以1:1為主,最差也要在0.5以上,0.1 以下的不碰。二、嚴控停損,一旦出現盤整、步入空頭漲不動時,立即停損。三、到期時間至少2個月以上。四、隱含波動率愈低愈好,以價內權證為主。

譚文彬說,911事件觸動他開始接觸權證,當時中光電權證因恐慌性賣盤暴跌到0.1元,三個月內反彈飆漲了100多倍,這個驚人的刺激,讓他開始投身研究權證。92年4月SARS後少量測試權證,原本小賺卻碰上319事件又沒停損,結果投資本錢全部「歸零」。95年看到利多與長紅、又因紅衫軍事件「歸零」。97年馬英九勝選全部重押兩岸概念股權證,未料520後指數一去不回頭,所有投資再次「歸零」。

設停損 獲利柳暗花明

 

記取三次吃「歸零膏」的慘痛經驗,譚文彬說「投資就一定要設停損」。下半年起他的投資穩定獲利,看好太陽能股的昱晶和益通,以0.3元價格買了益通權證,短短一波漲到3元,賺了10倍,花30多萬賺進100多萬元,投資中石化權證50萬、也賺了40多萬元。不過,康師傅TDR掛牌第一天,他再次「測試」以1.08元搶進母公司味全權證,結果一天都沒漲到,權證已跌到0.3元。年關將近,過年放假日不利權證停放,及券商提前反應到期價格走跌等不利環境下,近期已出脫手中的權證全身而退。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