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by( Yeager Yu ).bmp 

美國第二大晶片製造商德州儀器公布第四季財報,由於電子產品和工業設備需求強勁,營收比一年前同期大增21%,成為30億美元,盈餘達6.55億美元或每股52美分,超乎分析師預期,也遠優於一年前同期的1.07億美元或8美分。

德儀董事長兼執行長譚普頓表示,預期第一季傳統淡季不淡,需求應會保持強勁、庫存則少於以往同期,所以第一季業績看好續紅。

德儀預測,第一季營業額為29.5億到31.9億美元,盈餘可達每股44到52美分。彭博調查的分析師估計,德儀第一季營業額為28.3億美元,每股獲利44美分。

舊金山Calyon證券分析師帕諸里認為,汽車廠、工業設備製造廠、消費電子產品生產廠商的晶片訂單,超過德儀產能。

德儀是最大的類比晶片製造商,業績可當作各式電子產品需求的風向球。德儀第四季類比晶片營收成長27%到12.9億美元,嵌入式晶片營收成長21%到4.12億美元,無線通訊晶片營收也成長13%到7.32億美元。德儀已表示,將逐漸退出手機晶片市場。

德儀第四季毛利率達52.9%,高於第三季的51.4%,也高於前年第四季的44%。

德儀股價25日隨大盤上漲2.5%,收在23.69美元,盤後發表財報佳音後,股價反而下跌2%。分析師推測,投資人可能擔心半導體產業獲利成長可能已經觸頂。德儀股價去年飆漲68%,本月漲幅也有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