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board(圖/擷自Phil Gyford個人部落格).bmp 

網路設備業者Juniper今天歸納今年企業不能忽略的6大網路發展趨勢,其中,最看好網際網路通訊協定IPv6,可望在今年發光發熱。

Juniper預測今年6大網路趨勢分別為IPv6(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雲端運算、虛擬化、資料中心、資訊安全、減碳與綠化。

Juniper表示,互聯網名稱與數字地址分配機構(ICANN) 預測,IPv4域名地址將於2010年耗盡,因此市場對IPv6將有強烈需求,企業務必確保現有的網絡設備可以支援IPv6,並將這個標準定為未來網絡設備採購的必要條件。

雲端運算及雲網路是數據資料密集企業的致勝之道,Juniper預期,2010年方案供應商都會提出雲端運算相關的策略,促使雲端運算繼續成為市場發展的重點。

雲端運算興起也促使虛擬化成為市場注目的技術,這些技術能使包括伺服器、網路設備及管理平台等資料中心的資源得以充分運用。Juniper表示,2010年,預計網路虛擬化將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以配合其他虛擬化方案,而其效能也將會有顯著提升。

此外,預期改善資料中心的空間分配、連接能力及營運效率則是2010年的重點項目,隨著資料中心愈來愈受到重視,各地政府也開始著手討論一些特定資料中心的規劃。

Juniper表示,2010年雲端運算及行動裝置上的安全問題會更受到重視,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行動辦公室等靈活的工作模式相繼興起,企業對網路的效能及安全水準的要求將愈來愈高。

隨著全球經濟在2010年漸漸回穩,加上各地政府面對氣候變遷等問題,亦開始著手制定各項減碳政策。

Juniper認為,企業勢必會把目光再度放到綠色環保上,一方面減低「碳足跡」,同時又可降低整體持有成本及提升投資報酬率,減碳與綠化將會由理論階段走向實際測量,以及相較於伺服器及網路設備的「綠化」程度,更能在節省成本上顯著反映出來。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