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 Walton(LUKE FRAZZAAFPGetty Images).bmp 

美國最富裕的家族包括銀行大亨、傳媒龍頭以及聞名全球的最優秀零售商之一的後代。

image.jpg 

對於薩姆‧沃爾頓 (Sam Walton) 來說,低廉的價格便意味著巨大的財富。到1985年,沃爾頓便成為了美國首富。1992年去世時,沃爾頓和他的家族至少擁有230億美元財富,這些財富來自他花費畢生精力在其 Wal-Mart 店面以鄰近商店不可能實現的低價銷售各種商品——從輪胎到餃子——所得的收益。

如今,沃爾頓的繼承人——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一個兒媳以及兩個侄女——擁有至少900億美元財產,是美國最富裕的家族。

沃爾頓家族非常富裕,他們的財富是美國排名第二的家族——Koch 家族的兩倍多,Koch 家族至少擁有400億美元財富。

Koch 四兄弟是 Fred C. Koch 的四個兒子,Fred C. Koch 發明了將重質油轉化成汽油的方法。1967年去世時,他的四個兒子都分別繼承了 Koch Industries 的股權。

1983年,Charles 和 David 耗資11億美元購買了 William 和Frederick 持有的股權。William 及其他家族成員立即要求更多,隨即展開了一場非常著名的兄弟之戰。這場鬥爭最終於2001年告終。

如今,Koch Industries 是美國銷售額排名第二的未上市公司,產品範圍從紡織品到肥料。Charles 和 David 分別持有該集團42%的股份,比其他兩個兄弟有錢得多。

William 運營能源集團 Oxbow Corporation,去年該集團實現了37億美元銷售額。據說 Frederick 現居住在歐洲。

排名第三的是以兄弟姐妹 John、Jacqueline 和 Forrest Jr. 為代表的 Mars 家族。19世紀80年代,他們的曾祖母讓其患小兒麻痹症的兒子 Frank(死於1934年)學習巧克力製作課程,從而令其身心愉快。

1911年,Frank 在華盛頓 Tacoma 從廚房推出了後來的 Mars Inc.——如今全球最大的糖果公司,銷售額達300億美元。1941年,Frank 的兒子 Forrest 推出了 M&Ms,並使耐嚼甜品麥芽糖風靡一時,麥芽糖還是優質糖果 Milky Way、 Snickers 以及 3 Musketeers 的基本組成成分。

1999年 Forrest Sr. 去世時,上述三兄弟姐妹繼承了公司。

編撰美國最富裕的家族榜單時,富比世 (Forbes) 仔細查閱了過去和現在的傳記、財務報告以及富比世豐富的富人資料庫。該榜單展示了在親屬創建的公司中發揮著積極作用的部分家庭成員組合;與家庭成員分享企業利潤的在世企業家;以及依靠數十年前創建的信譽生存的金錢世家。

最初嘗試編撰繼承財產時暴露了家族世世代代維持財富的困難。1939年,財經新聞工作者 Ferdinand Lundberg 利用美國國會根據 Revenue Act of 1924 發佈的所得稅納稅申報單曝光了繼承財富。在其曝光的60個家族中,只有四個入選了富比世榜單。

富比世榜單上的25個家族共擁有4180億美元財富。鑒於美國貴族慣有的保密姿態,所有財富淨值資料都應視為最低估值。

我們榜單上的25個家族中,44%的家族應將財富歸功於創建於19世紀的公司。另外有36%的家族應將財富歸功於20世紀上半葉創建的企業。三家公司——Stryker Corp.、Estee lauder 和 Fidelity Management and Research 則創建於1946年。

美國史上運營時間最長的財富之一屬於名列第八的 du Pont 家族,他們擁有至少150億美元財富。du Pont 家族的血統可追溯至法國重農主義者 Pierre Samuel du Pont de Nemours(死於1817年),1800年,他通過移居美國倖免於 Revolutionary Terror。

1802年,Pierre 的兒子 Eleuthere Irenee du Pont(化學家)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創建了一家火藥廠,從而開始了 E.I. du Pont de Nemours & Company,該公司是一家市值達320億美元的化學品製造機構,推出了尼龍和特氟隆等創新產品。

1965年,《時代》(Time) 雜誌報導,1600名 du Pont 家族成員居住在美國。毫無疑問,如今這一資料更高了。

隨著時間的推移,許多家族的財富增長得比通膨快,如化學工程師 John T. Dorrance 的後代,John T. Dorrance 發明了只需使用一半水的濃湯罐頭製作工藝,將生產成本降低了1/3。

1929年去世時,Dorrance 估計擁有1.5億美元財富,根據現在的美元值計算則為19億美元。Campbell Soup 80年的股值增長以及數十年的巨額紅利後,他的繼承人擁有115億美元的總淨財富,意味著遺產的年回報率較通膨高5.6%至2.3%。

一些具有象徵意義的美國資本主義名字並未出現在我們的排名中,包括:Ford 家族(股票貶值)、Carnegie 家族(慈善事業)和 Kennedy(可能只是因為沒有足夠的錢)。

去年秋天經濟蕭條時,Ford Motor 是三大汽車製造商中唯一一家未獲得政府直接援助的公司,該公司的股票在五年內下降了40%。

根據公開檔,擁有福特汽車3%的股份,卻擁有40%的投票權的 Ford 家族需要使股權增值500%才能入選該富比世榜單。(他們不會再擁有2007年經濟振奮時期入選所需的至少50億美元)。

對慈善事業的熱衷使得 Carnegie 家族未能入選。Andrew Carnegie 將其在鋼鐵行業賺得的巨額財富捐給了教育機構、圖書館和研究事業。

他創建的許多組織至今仍然存在,包括 Carnegie Found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Teaching、Carnegie Corporation of New York、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 以及 Carnegi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現在的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據報導,1919年 Carnegie 去世後將物產和私人物品(而不是巨額錢財)留給了他的妻子,「多年前按照妻子的要求為她做了準備」。他沒有留任何東西給女兒。據說他去世前捐出了3.5億美元至44億美元(根據2009年的美元值計算)。

 【富比世提供/Duncan Greenberg、Marie Thibault】

原文:Forbes.com America's Richest Families

 

【2009-12-03 富比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