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諾州一處經銷商停車場上的2010年式Camry,是豐田日前宣布暫時停產停售的八種車款之一。歐新社.bmp 

油門踏板問題爆發多天一直把頭埋在沙裡的豐田高層,29日終於有了聲息,提供新油門踏板,卻是給車廠供新車用,而不是發給直接面對消費者的豐田經銷商。

面對既害怕又憤怒的客戶,豐田經銷商急瘋了,他們說,目前已在路上跑的車子才最需要換油門系統,現在新油門踏板卻先送車廠,真是「愚蠢透頂」,「根本沒道理」。

美聯社報導,美國豐田發言人里昂斯在該公司電子郵件中證實,新油門踏板已出貨,發給車廠。他表示,沒有給經銷商,是因為豐田尚未決定是要修理,還是更換召回車輛的油門。

里昂斯表示,豐田將在下周宣布決定,如果是修理,時間不會超過一個月。補救辦法已呈報美國政府的「全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等待批示。

但經銷商說,他們應該最先拿到新油門踏板,以便照顧現在車主。佛羅里達州北棕櫚灘經銷商史都華表示,他店裡的技師可能不會修理複雜的油門系統,但安裝新踏板絕對沒問題。

油門風波逐漸擴大以來,關於如何解決問題,以及如何指導車主碰到車子暴衝時妥為因應,豐田裝聾作啞,弄得經銷商左右不是人。

豐田車主是死忠出名的,如今卻一面困惑不知要拿車子怎麼辦,一面滿懷憤怒,氣豐田一問三不知。他們什麼時候才能無憂上路,沒有答案。打豐田熱線,回覆大多說抱歉,暫時礙難處理。

阿拉巴馬州推銷員米契爾有一部2009年的Tundra,他說:「我花三萬美元 (台幣96萬元)買車子,現在他們說還不知道要怎麼修理。」他說,他不敢載他10歲的雙胞胎了,太危險。

史都華說,豐田現在的做法,用意可能是省錢,修理已經賣出的車子,因為修理比換新便宜;新油門踏板用在新車上,維持工廠運轉。

經銷商:這樣對消費者不厚道

史都華指出,豐田做法對消費者不厚道,當務之急應該是丟掉一切成本考慮,竭盡所能重建品牌和形象。

 

【編譯陳澄和  2010/01/30 聯合晚報】

 

伊利諾州一處經銷商停車場上的2010年式Camry,是豐田日前宣布暫時停產停售的八種車款之一。歐新社.bmp 

 

對汽車買主有深遠影響力的《消費者報導》雜誌,已暫時取消對豐田八款召回汽車的「推薦」,此舉也對豐田汽車在美國的聲譽構成另一重大打擊。

《消費者報導》表示,由於報導指出豐田汽車的油門踏板會突然卡住,並造成意外暴衝,所以決定暫時取消推荐。該雜誌並且建議購買中古車的消費者,在事件解決之前,應該避免選購召修的豐田車款。

出版該雜誌的消費者聯盟主席蓋斯特說:「暴衝的案例雖然不多,我們還是決定採取行動,因為這些汽車瑕疵若未經解決,被認為有潛在的不安全性,卻依舊流通給消費者。一般而言,我們的立場認為,不該在安全問題上有所妥協。」

消費者聯盟撤消推薦豐田汽車,對已被兩次龐大召修事件整得焦頭爛額的豐田公司,有如雪上加霜,過去辛苦建立的品質與安全信譽,如今都嚴重受損。

《消費者報導》的汽車評論一向受到汽車業的高度重視,也是美國汽車買主的重要指南。《消費者報導》同時也撤消對通用公司2009-2010年的Pontiac Vibe車款的推薦,因為該款車和豐田的Matrix掀背車是在同一平台上製造,也在召修之列。

 

 

 

 伊利諾州一處經銷商停車場上的2010年式Camry,是豐田日前宣布暫時停產停售的八種車款之一。歐新社.bmp

 

豐田汽車公司29日表示,在歐洲召回的八款汽車合計可能多達180萬部,使得豐田在全球召修的汽車總數超過900萬部,幾乎是所有汽車製造商去年在美國市場銷售量的總和。

豐田在歐洲召修的八款汽車包括Aygo、iQ、Yaris、Auris、Corolla、Verso、Avensis與RAV4。豐田因為油門踏板與地墊問題,已在美國召修730萬部汽車,豐田也在中國召修7.5 萬部RAV4。

豐田汽車的美國經銷商表示,豐田停止八款召修汽車的銷售,每個月會讓他們損失24.7億美元的營收;豐田在美國停售的汽車包括普受歡迎的Camry與Corolla車款。

全國汽車經銷商協會會長麥里尼說,全美1234家豐田經銷商,每個月損失的新車與中古車銷售營收在175萬到200萬美元之間。他說:「我們從未真正處理過製造商這麼大的問題。」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在召修事件發生以來的首次公開談話中,對當前的情勢表示道歉。他29日在瑞士達弗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會場接受訪問時說:「我深深地感到抱歉。」

豐田章男告訴日本NHK電視台說,他無法答覆特定的問題,因為召修事件正在調查。他說:「我們對於造成消費者的不安,感到極端的遺憾。我們準備找出真相,提出說明,並儘快恢復信心。」還說:「我們真的把顧客列為優先,保證他們的安全。」根據ABC新聞的報導,有人看到他駕著一部黑色Audi汽車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