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a Tymoshenko.bmp 

烏克蘭7日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分析師預料前總理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會險勝,不過選舉結束恐無法消弭選戰期間的火藥味。

現任美女總理泰莫森科(Yulia Tymoshenko)已放話,如果選舉不公,準備號召群眾上街示威,重演五年前的「橘色革命」。

Yulia Tymoshenko 001.bmp 

烏克蘭第二輪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出爐,但前總理亞努科維奇(看板照片)與現任美女總理泰莫森科,可能不服選舉結果,使政局平添變數。路透.bmp 

 

前任總理 贏面比較大

選舉結果將產生烏克蘭自1991年脫離蘇聯獨立以來的第四任總統。如果59歲的亞努科維奇獲勝,可望扭轉現任總統尤希成科的親西方路線,與俄羅斯重修舊好,但看來較熱中歐盟的49歲「天然氣公主」泰莫森科,也承諾改善與莫斯科的關係,分析師認為兩人的政見差異不大。

共同政策 向俄國示好

如果選舉結果受到質疑與挑戰,可能損及投資人對烏克蘭的信心,烏克蘭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的談判也可能因此延宕。IMF因為烏克蘭控制政府支出的承諾跳票,剛中止了對該國的164億美元紓困計畫。

法新社報導指出,已有跡象顯示大選後會有示威運動。中央選委會辦公大樓外,已搭建起約40個帳棚。

人口4,600萬的烏克蘭,原本寄望經過2004年橘子革命後,國家從此步入榮景並加入歐盟,後來卻是政治紛爭不斷,經濟不振。

那次大選原是當時的總理亞努科維奇出線,但反對黨領袖尤希成科帶領示威民眾擠爆基輔市中心廣場,抗議作票。大力支持橘子革命的泰莫森科則在尤希成科上台後,順利被任命為總理,與亞努科維奇成為宿敵。

43歲擔任公職的選民培川科說:「我對他們倆都投反對票,兩人之間沒什麼好選的,因為並無不同。」

56歲的邁科拉希望亞努科維奇敗選,他說:「我對這次大選寄望不高,五年前我們擋住亞努科維奇,我希望能再擋一次。」

力拼東山再起的亞努科維奇在上月第一輪大選中,得票領先第二名的泰莫森科達10%。

身材魁梧、說話慢條斯理的亞努科維奇,與外型優雅、伶牙俐齒的泰莫森科尖銳對立,也反映出東烏克蘭的俄語區與民族主義大本營的西部地區有難以跨越的鴻溝。

如果票數太接近,雙方鬧上法庭,烏克蘭的不穩定局勢料將持續。泰莫森科已公開指責亞努科維奇作弊,因為後者的地方黨部在第一輪選舉後,強力推動國會修正案,以修改投票規則。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選舉事務部門發言人說,雖然在最後一分鐘修改規定不是「好辦法」,但若選務機關公正,修法不會造成太大的變化。投票將在台北時間8日清晨2點結束。

【  編譯季晶晶 2010/02/08 經濟日報】

 

Yulia Tymoshenko (cover).bmp 

烏克蘭美女總理超犀利!批想出A片劇情的人都是性無能

烏克蘭美女總理尤利婭‧季莫申科(Yulia Tymoshenko)不僅擁有美貌,還具備如灰姑娘一般的傳奇人生。她曾說,成為《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是許多女人的夢想,但是她更想出現在《時代》雜誌,這才是自己的風格。從沒有父親的平民女孩,到掌握國家錢脈的「天然氣公主」,再到烏克蘭總理。命運的大起大落煉鑄了她的獨特氣質與鋼鐵般的意志。

18歲那年,尤利婭接到了一通美麗的錯誤電話,一個叫亞歷山大‧季莫申科的年輕人撥錯了電話,打給了尤利婭那里,一會兒之後他們就成了老朋友,接著閃電結婚。

36歲那年,尤利婭已經控制了烏克蘭的20多家大型企業、航空公司和銀行,成為烏克蘭最炙手可熱的女富豪。 尤利婭‧季莫申科取得大位的模式是先掌握「錢」,再抓住「權」。1991年,尤利婭正式執掌家族生意,成立了烏克蘭汽油公司。4年後,公司改組為烏克蘭統一能源公司,壟斷了烏克蘭的天然氣供應市場。

榮登世界最性感政治家排行榜第一名,烏克蘭美女總理的招牌髮型也讓人好奇。讓人驚訝的是,其典雅的招牌髮型竟完全是DIY,每天只需要7分鐘就可完成。尤利婭除了外表讓人驚艷,發言也十分犀利,她對於色情片的感想是,「大家都知道,能杜撰出這種性情節的人,在實際生活中往往都是性無能。因此,我們應該可憐並寬恕這些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提供).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