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POLITAN柯夢波丹.jpg 

試想一下,當妳和朋友聊天時,究竟有多少想法是妳沒有說出口的(例如妳其實很討厭她,或其實很「哈」眼前這位暗戀的對象)?人們腦中有一大堆想法,都未訴諸於言語,這也就是為什麼妳需要尋找其他證據,才能發現真相。

妳知道注意對方的肢體語言就是關鍵,但還有另一個看穿人心的好工具,較少為人知,但卻更有力:觸摸的動作。根據最近的一項研究,有非常大量的重要資訊,都流露在僅僅維持5秒鐘的肢體動作中。

心理專家表示:「一旦妳知道該注意什麼樣的細節,以及那些細節的詮釋方式,觸摸的方式就能使妳讀到潛藏在表面之下的真實感受。」不管妳是觸摸的那一方,還是被觸摸的那一方,柯夢都提供了仔細的分析。

當妳觸碰了某人,而他們……

 COSMOPOLITAN柯夢波丹(攝影/Ruy Sanchez).jpg

* 突然之間顯得稍微緊張,並退開來:根據研究的結果,平時和妳有所肢體碰觸的人(朋友、姊妹、男友),之所以迴避肢體接觸,有三個理由:他們有秘密、在說謊,或他們當時的自我感覺跌到了谷底。

* 放鬆他們的肌肉:這是他們想要和妳更加親近的暗示。

 

* 皮膚不尋常地冷:這可能表示他們感到緊張。人們感到害怕的時候,血液會從四肢流往其他重要器官。

* 感覺很熱:他們可能正感到非常興奮,或是已燃起了性慾。

* 以同樣的方式碰觸妳:你們在心理上、情緒上都達到了和諧的狀態。當心中感到與對方非常親密的時候,人們就會模仿對方的動作。

當某人觸碰了妳,而他們……

* 輕撫了妳:一個溫柔、緩慢的動作通常表示他們現在的心情很好。

* 予以施力:用力的肢體接觸暗示他也許心情不好,或是感到興奮。

* 壓住妳的手、肩膀、或手臂:他們有股優越感,覺得自己比妳優秀。

* 輕撫妳的臉:這個動作超親密……除非妳的男友一天到晚這麼做。在那樣的情況下,實際上可能代表控制欲與佔有欲。

* 捏妳:這個不經意的動作暗示他的情緒正有一股強烈的波動,例如感到生氣、神采奕奕或害怕。

* 搭著妳的肩膀:碰觸妳肩膀的男人就是受到了妳的吸引。肩膀填滿他手掌的感覺,會讓他聯想起胸部的觸感。

* 輕拍妳:他們不想聽妳接下來要說的話。然而,如果有他們總是習慣拍別人(例如媽媽常有的「乖、乖」的動作),則是例外。否則,輕拍多表示輕視之意。

【編譯/林怡君】

【完整內容請見《柯夢波丹》2月號】

 

COSMOPOLITAN柯夢波丹.jpg 

 

他的擁抱所透露的秘密

 

妳男友將妳深深抱進懷裡的方式,可以透露他內心深處的感受。仔細研究這篇文章,解讀他擁抱方式吧。

突襲般的擁抱

他從妳背後突然出現,用手環抱住妳的胸膛。

就算他還沒有開口說話,從他的擁抱方式也能看出他已深陷情網之中。他的身體如毯子一般覆蓋住妳,你們的雙腳交纏在一起,而妳也自然而然靠向他……這透露出一種兩人合而為一的感覺。肢體語言專家說:「透過覆蓋住妳背部的動作,他內心想的是要好好保護妳,同時也試圖表現出自己的男子氣概——這動作充分透露他的力量與控制權。」

 

然而,如果妳的男友,「總是」從後面抱住妳的話,則是一個例外。專家指出:「這表示他內心渴望與妳產生更親密的聯繫,但卻擔憂可能無法如願。他避免面對面抱住妳,就是因為他擔心妳其實不喜歡他。」

 

溫柔撫摸妳的背

他在擁抱妳的時候,溫柔地撫摸著妳的背。

這個深情的動作,暗示妳的男友打從內心深處關心、在意著妳。專家說:「背部是非常脆弱的一個身體部位。妳無法看見自己的背,因此,背部被撫摸的感覺可說是非常驚人的。」輕柔地撫摸這個容易受到攻擊的部位表示他想要照顧、保護妳。但如果他溫柔的撫摸突然變成大力的擁抱,也別太過驚訝。專家說:「撫摸的動作具備了性感的節奏,因此這種動作很容易令他燃起性慾。」

 

也有可能妳的男友正心情不好,需要妳的安慰(就算他沒有明白說出口)。專家表示:「背部被溫柔撫摸能令人感到寬慰,因此,這也是人們心情不好時,暗自渴望的動作。」男人之所以對妳做出這個動作,很有可能是因為他潛意識也想被妳撫摸背部。如果妳覺得他最近似乎走入低潮,心情比平時沮喪,盡量給他溫柔貼心的肢體碰觸,並問問他是否還好嗎?

 【Text/Molly Triffin;Photo/Emmet Malmstrom;編譯/林怡君】

【完整內容請見《柯夢波丹》2010年1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