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_soros.jpg 

億萬富豪投資人索羅斯(George Soros)旗下的避險基金上季總持股價值,在去年第四季暴增42%至88億美元,新增的股票包括金融與電信類股。

據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16日向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申報的資料,迄去年12月底的持股總額為88億美元,高於前一季末的62億美元。

在金融股方面,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上季買進9,470萬股花旗集團(Citigroup)股票,當時價值3.13億美元。此外,該基金也增加Fifth Third Bancorp和BB&T公司持股,但減少摩根大通持股數,由7.37萬股減為4,500股。

在電信類股方面,該基金分別增加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與摩托羅拉(Motorola)的持股為兩倍,也小幅增持AT&T。市場盛傳Leap Wireless International正在尋覓買主,摩托羅拉也在上周公布將分拆業務部門的計畫。

索羅斯的基金也將柯爾百貨(Kohl's)的持股數大舉提高為近六倍,但減少梅西百貨(Macy's)的持股逾一半。

金價去年第四季上漲8.9%到歷史新高,索羅斯基金也增持全球最大黃金指數股票型基金SPDR黃金信託的持股數至兩倍多,增加的股數達372.8萬股,價值4.21億美元,成為該基金第四大股東。

SPDR黃金信託的資產在去年增加24%後,今年迄今再增2.2%,16日的黃金持有量為1,109.42公噸。

日本瑞穗銀行衍生性商品副總裁吉井哲也說:「由於美元走軟,投資人轉向較安全的投資,各國央行紛紛增加黃金儲備,也有愈來愈多民眾轉趨保守,將黃金列入投資考量。」

不過,索羅斯上月參加達弗斯世界經濟論壇(WEF)時,曾將黃金稱為「最終的資產泡沫」,由於SEC的每季申報落後時間長達45天,索羅斯今年可能已出脫部分黃金信託持持股。

【 編譯賴美君 2010/02/18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