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什麼都有,想吃港式飲茶沒問題。(美聯社).bmp 

很多人到了紐約,要去華埠,如果只知道下曼哈坦那個Chinatown,你落伍了。城裡其實另外還有一處華埠,是皇后區的法拉盛。法拉盛華埠名氣稍次,但鮮蹦活跳毫不遜色,無論純粹踩街、瞎拼還是大啖美食,無不過癮。

過年了,你可以到法拉盛過春節,時間是2月20日,看舞獅,聽鑼鼓,賞鞭炮,熱鬧非凡。

到法拉盛過春節 聽鑼鼓看鞭炮

怎麼去? 簡單:從時報廣場、第五大道或中央車站搭七號列車,坐到終站Main Street,你從地鐵冒出來,就一頭撞進法拉盛心臟。這裡是紐約市最熱鬧的街區之一,要是周末來,摩肩接踵,簡直走不動。

法拉盛第二大族群是韓僑,最大的是華人,其中最出名者當推劉醇逸,他幼年跟家人從台灣移民,在這裡長大,代表法拉盛區當選市議員,去年當上紐約市審計長。

紐約市當初不是英國人說的「新約克」 (New York),而是「新荷蘭」 (New Netherlands),是荷蘭殖民地,因此全市多種族,多語言,法拉盛也繼承這個傳統。這裡賣英式Kit Kat巧克力,打開Hello Kitty包裝紙,裡面是wasabi口味的開心果。新華社書店裡,從美國詩集到哈利波特,所有中譯本一應俱全。梅西百貨在這裡開店,西班牙時裝連鎖店Mango 也在這裡開張。

喜來登/拉瓜底亞東方飯店,以「獨特的亞洲風味」吸引顧客,門前有一對獅雕迎客討吉祥。轉角過街角,聖喬治教會用英語、中文、西班牙語做禮拜。客機到了這一帶,開始低飛,準備降落拉瓜底亞機場,機腹經常好像擦過教堂的19世紀尖頂,是著名景觀。

全球有853個店面的大陸「譚木匠」,專賣梳子和刷子。經理何大衛說,梳子便宜的6美元,貴的二百美元,最精緻的用檀香木做柄,鑲珍珠母。

不過,法拉盛華埠最引人的還是吃。西安拉麵被美國當紅美食作家Anthony Bourdain列入「無保留級」去處。點麵要小心,裡面的「微辣麵」可能是許多人一輩子吃過最辣的東西。

港式飲茶到台式奶茶 一應俱全

小心別一下撐飽,好吃的還在後頭。飛達餅店裡,豬肉包子,鮮黃蛋塔,黏滿芝麻的豆沙炸丸子,都不能不嚐。近旁的高麗炸丸子,咖哩肉餡也別具味道。

邊走邊吃嫌不過癮,就坐下來飽餐一頓,應接不暇,味美價廉的館子等著你。東麗宮大酒樓是港式飲茶,點心極有名,餐車巡迴送菜,要領是兩三個好友上門,大膽點菜,而且要富於嘗新精神,結算分攤,每人只十美元,體驗經久難忘。

鹿鳴春也在必到之列,這裡的小籠包早已成為傳奇。初次嘗鮮的「老外」不曉得享受這玩意要先輕啃小包子邊緣,經常大吃苦頭。

全球有130多個店面的天仁茶莊,珍珠奶茶非常叫好。這裡的茶,在店裡喝,帶回家,都行。被美國主流媒體封上「茶夫人」的天仁茗茶副總經理劉艾倫女士透露,店裡有一款11 盎司一包的烏龍茶,賣110美元 (台幣3510元),風味獨絕,可能是世上最貴的茶。

【 編譯彭淮棟 2010/02/18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