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建築物理環境入門.jpg 

雖然超級英雄不能走出漫畫書來比個高低,但漫畫迷之間的比併似乎更精彩。因為才1個月的時間,超人與蝙蝠俠的漫畫拍賣先後創天價,一再打破漫畫書的拍賣紀錄。最新戰況是超人漫畫在周一以150萬美元(4,760萬台幣)成交,又再創新紀錄。

才1個月的時間,超人與蝙蝠俠的漫畫拍賣先後創天價,一再打破漫畫書的拍賣紀錄。最新戰況是超人漫畫在周一以150萬美元(4,760萬台幣)成交,又再創新紀錄。.jpg 

     72年前,第1本把漫畫英雄「超人」帶給漫畫迷的漫畫雜誌「動作漫畫第1集」(Action Comics #1),在2月底以100萬美元拍賣成交,已經讓不少人跌破眼鏡。

     但才過3天,「蝙蝠俠」(Batman)首次亮相、在1939年出版的「偵探漫畫第27集」(Detective Comics #27),經Heritage拍賣公司以108萬美元拍賣成交,把超人比下去。

     不過,漫畫行情被炒熱後,另一本品質更好的動作漫畫第1集,周一在ComicConnect.com漫畫拍賣網站以150萬美元賣出,拿回漫畫王的地位。網站負責人Vincent Zurzolo跟過去一樣,沒有透露買家身份,只表示對方是一個死忠的漫畫迷。

     在1個月內,市場就出現3本身價逾百萬美元的漫畫,除了讓拍賣業者進帳不少外,也為漫畫迷帶來好消息。因為行情創新高,表示他們手中的漫畫又更值錢了,更具珍藏價值。

     另外,拍賣行情讓許多迷畫心中的老問題再次浮現:到底超人與蝙蝠俠,誰最厲害?一再在自己網站拍賣創天價紀錄的Zurzolo似乎對超人特別支持,認為光就力量與超能力的度角來看,超人是百戰百勝,當然比本身為凡人的蝙蝠俠厲害多了。

  • 2010-04-01
  • 工商時報
  • 【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 一本蝙蝠俠初次亮相的1939年漫畫,以107萬5500美元(近台幣3500萬元)成交。.jpg 

    (中央社紐約25日法新電)超人看招!「蝙蝠俠」(Batman)在1939年首次亮相的漫畫書,今天以107萬5000美元拍出,以些微價格差距打敗在本週另一次拍賣中高價拍出的「超人」(Superman)漫畫。

    美國德州達拉斯的「傳統拍賣畫廊」(Heritage Auction Galleries)表示,「偵探漫畫」第27集(Detective Comics #27)以107萬5500美元拍出。這集漫畫的封面繪著蝙蝠俠飛撲壞蛋的場景。

    這本漫畫的拍賣金額打破「超人」漫畫22日在紐約創下的拍賣金額紀錄。描述超人的「動作漫畫」(Action Comics)創刊號以100萬美元拍出。

    傳統拍賣畫廊表示:「蝙蝠俠在這集漫畫中首次登場。自從蒐集漫畫開始流行後,這本漫畫已成為蒐藏者的極品。」

    (譯者:中央社蘇莉婷)990226

    「蝙蝠俠」(Batman)在1939年初次亮相的漫畫書,今天以107萬5000美元拍出,打敗先前高價拍出的「超人」(Superman)漫畫。(法新社提供).jpg 

    一本非常稀有、保存良好的「超人」(Superman)初版漫畫22日在網站ComicConnect.com進行拍賣,以100萬美元(約台幣3203萬元)的創紀錄天價售出。(路透).bmp 

    一本非常稀有、保存良好的「超人」(Superman)初版漫畫22日在網站ComicConnect.com進行拍賣,以100萬美元(約台幣3203萬元)的創紀錄天價售出。

     網站方面表示,「動作漫畫第一集」(Action Comics #1)於1938年6月初次發行,將打擊犯罪的超級英雄「超人」介紹給漫畫迷。漫畫描述超人出生於其他星球,後來來到地球,也介紹了他的另一個身分─克拉克‧肯特愛慕的對象露薏絲。

    網站創始人費許樂表示,現存的初版「超人」漫畫約有100本,僅有2、3本的狀態和這本類似,不需修復、保存良好。

    他說:「若非這本書,大概10年、20年之後才會出現一本相似的。」

    費許樂表示,此書上次於市場流通約在15年前,當時得標價是15萬美元。目前買主的身分尚未公開。

    ComicConnect去年曾賣出一本保存狀態沒那麼好的「動作漫畫第一集」,以31萬7000美元成交。本次的100萬美元得標價不僅打破紀錄,更是上次賣價的3倍多。

    【2010/02/23 聯合晚報】

     

     

     

    遠見雜誌》.bmp 

    去年卡通動畫界最大的消息,就是米老鼠與唐老鴨們,和蜘蛛人、金剛狼等人,結親成了堂兄弟。去年8月底迪士尼宣布以40億美元買下擁有70多年歷史、以及超過5000名虛擬人物的「驚奇娛樂」公司(Marvel Entertainment)。

    蜘蛛人、X戰警、驚奇四超人、綠巨人浩克、鋼鐵人等知名漫畫人物,也從此踏進迪士尼的大家族。已孕育許多知名卡通人物的迪士尼,為何還要大手筆買進這批「驚奇兵團」呢?「這票驚奇人物,是迪士尼要用來招徠最難吸引的青少年男孩族群,」《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分析道。那麼,為什麼迪士尼要千方百計討好青少年族群呢?因為這些十來歲青少年心目中的超級英雄,已經取代了80多歲的米老鼠,成為迪士尼最會賺錢的吸金機。

     

    以優異的品牌行銷能力聞名業界、去年11月甫接任迪士尼電影公司董事長的李奇.羅斯(Rich Ross)無疑是迪士尼成功「青春化」的關鍵推手。在2004年到2009年間擔任迪士尼全球頻道總裁的羅斯,認為迪士尼已有動畫與皮克斯(Pixar)主打兒童市場,並有迪士尼電影與試金石(Touchstone)電影對焦成年族群,獨缺青少年市場這塊。於是40多歲的羅斯開始帶領部門施展「青少年造星術」。

     

    2006年堪稱是迪士尼的「青春元年」。當年1月20日推出紅極一時的電視電影《歌舞青春》(High School Musical),首播當日吸引770萬名觀眾收視,成為當年迪士尼頻道最受歡迎電影。《歌舞青春》播出後立即為迪士尼帶進500萬美元的營收,迪士尼趁勝追擊,接連推出電影版續集及原聲帶、書、電玩遊戲等周邊商品,累積創造約2億美元獲利。緊接著兩個月後推出原創電視影集《孟漢娜》(Hannah Montana),廣受市場熱愛,一連製播三季,也將現年17歲的女主角麥莉.希拉(Miley Cyrus)推向「迪士尼小天后」地位。

     

    「迪士尼一項備受推崇的能力,是他們總能將受歡迎的流行文化產品變成獲利可觀的金磚,」《TIME》雜誌分析,其成功要訣就是不斷創造吸引人的新角色或新故事,並讓不同角色或故事間彼此可以相互推廣。但對羅斯來說,他的邏輯其實很簡單:一個產品能不能賺錢不是取決於產品的成本,而是它的附加價值,「你選擇了迪士尼的產品,不僅要為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埋單,也要為你獲得的快樂埋單,」羅斯如此說道。

     

     【文/黃浩榮】

    【本文摘自《遠見雜誌》2月號】

     

    cite200115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