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經理史特勞斯卡恩呼籲賦與IMF維持全球金融體系安定的更大權限。路透.jpg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經理史特勞斯卡恩26日說,IMF未來或許會被要求提供一項全球性的準備貨幣,以作為美元的替代選擇。

史特勞斯卡恩26日以IMF未來的使命為題,在華府發表演說。他說:「這個日子尚未降臨,但我認為,現在探討這類構想,是明智而健康的。」

他說,新的通貨和IMF現行的的特別提款權 (SDR)有些類似,但又截然不同。SDR是計算會員國在IMF內擁有資金的會計單位,以主要通貨構成的一籃子貨幣為基準。史特勞斯卡恩說,美元替代貨幣「可以減少國際貨幣體系對單一國家政策與環境的依賴」。

他說,在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機中,美元扮演了「避風港」資產的角色,而當前的國際貨幣體系也展現了適當的韌性。

包含中國、俄羅斯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曾呼籲創立一項準備通貨,作為美元的替代工具,他們也都建議把SDR納入考慮。

史特勞斯卡恩說,IMF在追蹤流竄於全球經濟中的風險方面,必須做得更好。他說,「我們必須加強監督幾十個複雜的大型金融機構,因為這些機構是全球資金流通的『管線』」,至於督導個別機構償付能力的工作,就交給各國的主管機關負責。

【2010/02/27 聯合晚報】

 

showgirl-1.jpg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經理史特勞斯卡恩說,IMF需要擴大監督全球金融體系的權限,並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來提供緊急融資。

史特勞斯卡恩25日對華府智庫「布列頓森林委員會」發表演說時指出,IMF將加強偵測潛在系統風險的工具,並對現金流量的問題迅速因應。他說:「IMF可能需要更明確的授權,以找出威脅全球經濟與金融穩定的風險。在金融危機時期,IMF已證實對全世界的價值。」

他說,在全球逐漸走出大蕭條以來最嚴重金融危機之際,「我們必須趁著當前的積極動能,將IMF轉化成一個更能應付後危機時代挑戰的機構」。

IMF目前的多數功能,都是在一個特定國家的基礎上,採取必要的行動,但這種作法將不足以避免或化減未來的重大危機。

IMF擁有186個成員國,目前已提供對個別會員國的經濟評估,也出版世界經濟展望與全球金融體系的研究報告。但在危機爆發之前幾年,卻未能預先偵知美國房屋業崩潰的風險。

史特勞斯卡恩說:「如今,我們提出一個多邊監督程序的新概念,這種作法要求IMF必須以全然不同的方式,評估國家級政策的更廣泛與系統性影響。」

由於會員國的金援,IMF的放貸能力在過去一年來已經三級跳,達到8500億美元。史特勞斯卡恩說,擴增後的財力「應足以應付未來的需求」。

【 編譯陳澄和 2010/02/27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