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豪華汽車Jaguar Land Rover(JLR)於 2008年6月賣給印度塔塔集團以來,上季首次恢復獲利,稅後獲利5960萬英鎊,和前一年同期虧損6000萬英鎊相比,可說大翻身。(歐新社).bmp 

英國豪華汽車Jaguar Land Rover(JLR)於 2008年6月賣給印度塔塔集團以來,上季首次恢復獲利,稅後獲利5960萬英鎊,和前一年同期虧損6000萬英鎊相比,可說大翻身。

塔塔表示,獲利反彈的原因包括豪華車市場轉旺、JLR新車款深受歡迎、以及塔塔的節省成本措施奏效。塔塔財務長拉馬克里希南表示,JLR獲利可說「意義重大」,預料可拉抬塔塔集團今年的總體財務表現。

塔塔以23億美元向福特汽車(Ford)收購JLR後,即陷入虧損泥淖。一年多來,JLR採取關廠、減產、裁員、凍薪、取消紅利等多項措施。雖然目前財務已由紅轉黑,仍在考慮再關一座車廠,並繼續進行節省措施。JLR一年半來裁員2500 人,目前有1萬4500名員工。

JLR去年最後一季的業績比前一季成長28%,和前一年同期相比更跳漲68%,銷售量達16.5萬;表現最好的是俄羅斯、歐洲,北美和中國市場。

Land Rover的新車款廣受歡迎銷售,銷售量成長34%,Jaguar則因XF新車款而使銷售量成長11.5%。最新資料並顯示,Land Rover在今年1月份的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激增兩倍至1萬3295輛,Jaguar銷售量也倍增至2974輛。

JLR日前並獲得歐洲投資銀行3.4億英鎊(5.2億美元),資助該公司研發省油車款。

【 編譯朱小明 2010/02/28 聯合晚報】

王希瑤 Moon (王容容) -1.bmp 

王希瑤 Moon (王容容).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