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可彤(flickr.d6cn.com)-1.bmp 

農曆年節台股休市,國際期貨交易量隨之增加,寶來曼氏期貨2月份國際期貨交易量能不減反增,目前寶來曼氏期貨在美國期貨交易市占率已超過三成,遠遠拉開與同業的差距,在國外期貨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根據統計,寶來曼氏期貨2月份的國際期貨交易量超過17萬口,較元月成長6.7%,其中有85%都來自網路下單。若根據期貨公會的最新統計,寶來曼氏期貨在元月份美國期貨交易量市占率高達35.56%,其次為凱基期貨的13.63%及統一期貨的11.86%。

除了在美國期貨市場的高市占率之外,在日本期貨市場,寶來曼氏期貨元月份更是取下高達四成的市占率、香港期貨市占率26.38%都居冠,至於新加坡期貨市占率為16.29%,僅次凱基期貨的25.66%,歐洲期貨市占率為24.56%,僅次凱基期貨的32.56%。

至於在交易市場方面,目前最主要的國際期貨市場仍為美國,其次為新加坡,而日本、香港及歐洲的期貨交易量,則都不到美國及新加坡市場交易量的十分之一。不過,台灣投資人十大熱門交易商品中,元月份日經225期貨較前一個月成長45.47%、歐元期貨也成長31.33%,表現相對突出。

寶來曼氏期貨顧問事業處經理曾泓儒表示,受到日圓兌美元波動增加,且歐洲財政問題並未解決,預期日經225期貨指數在10,000大關上下區間震盪,而本周有許多國內外僱用及個人消費等經濟指標數據發表,屆時將增加金融市場的不確定性,預期日經225指數波動可能加劇。

在歐元期貨部分,曾泓儒認為,過去一季以來,歐元受到歐洲葡萄牙、義大利、希臘和西班牙四國(PIGS)債務問題影響,吸引各方人馬進場放空,不過,歐洲央行(ECB)於3月4日將召開會議,布局歐元期貨的投資人,需關注歐洲央行最新一步解決歐洲各國債務問題的方法與腳步。

曾泓儒說,若歐元區二線經濟體財政債務的疑慮能解套,將有效提升歐元反彈力道。

【 記者曹佳琪 2010/03/0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