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推出新版百元美鈔,以防堵罪犯偽造市面流通的最大面額美鈔。美聯社.jpg 

台股上周表現溫吞,量能不足使得指數來回沖刷,上周一反應ECFA讓利說大漲,由中概族群引領台股上攻,惟投資人觀望,量能無法放大,指數在半年線下近關情怯。

技術面分析,5日線以及10日線均已翻揚,月線走勢也轉為持平上揚,漸漸形成支撐,然而在未見到進一步放量前,預期短線盤勢仍是區間震盪。

投資人可尋求高題材性及業績表現較突出的類股,並利用權證小本金、高槓桿特性獲取區間報酬。

分析上周權證成交排行,可看到權證投資人對大盤看法較保守,轉為進場布局認售權證。

指數型認售權證以及台灣50認售權證成交量逾2,000萬元,分居看空排行榜前兩名。

前周看多的LED股全新光電,上周突破頸線壓力,股價單周大漲近9%,相關認購權證也皆有不錯漲幅,投資人持續買進認購權證,連二周看多。

前周權證市場看多個股,如中強光電與頎邦科技,上周股價漲幅分別為9.25%與11.55%,在達到波段獲利下,權證市場已開始逢高獲利了結。

矽品在外資連日賣超下,股價來到波段低點,然矽品上周止跌,權證市場也反向作多,為看多排行第七名,投資人可以留意個股後市表現。

在中國拓展多年的味全,市場預期人民幣升值有助其獲利表現,上周漲13.54%,相關權證如元大5V(07451)及群益06(03441)漲幅分別有123.5%及74.7%。

具有資產及ECFA雙題材的裕隆,上周漲10.53%,相關權證兆豐NA(05609)雖有600%的漲幅,但到期天數僅剩37日,交易天期過短的權證需留意時間價值的流逝。建議選擇更接近價平且剩餘天期長,如群益NV(03260)、元大17(03305)。

達方因蘋果iPad的外接鍵盤訂單開始量產出貨,對業績貢獻可期,上周漲幅高達12.04%,相關的認購權證平均有40%以上的漲幅,可選擇價外且剩餘天期較長的認購權證。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台北報導】

 

5458616-2291599.gif 

 

蘋果橘子經濟學【擴充.修訂紀念版】.jpg 

 

權證心法/兩會概念權證 綠能通路耀眼

根據過去經驗,大陸股市在兩會召開期間多半是漲多於跌,兩會閉幕後,陸股漲勢更明顯。

觀察過去15年,兩會召開期間及兩會閉幕後,分別有11次與13次上漲。想搭兩會順風車的投資人,可留意兩會焦點主題,如低碳環保、內需消費、醫療改革等中概相關族群。

推動低碳經濟發展的提案列為本次會議第一號提案,在政策支持前提下,能源產業依舊有亮點。新能源、環保技術、電動車等產業不僅是兩會重要議題,更為全球關注焦點,成為市場主流是可見趨勢。

兩會期間推出新政策機會相當大,相關族群不僅可中長期投資,亦具有短期炒作價值。投資人可留意近期益通、昱晶、昇陽科、合晶、茂迪等太陽能族群表現。相關權證以連結茂迪的群益TP(72844)及國泰RD(72819)為例,槓桿約為4-5倍,能有效加快投資獲利速度。

擴大內需續成兩會重點,加上近來市場看升人民幣,中國內需消費成長潛力仍可期。中概百貨通路類股如麗嬰房、潤泰新、潤泰全、遠百、藍天可望直接受惠,近來相關個股股價表現也相當亮眼。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對兩岸ECFA的讓利說,更為中概股打了一劑強心針。

看好兩會行情的投資人,除可布局相關綠能、人民幣升值、通路等概念股外,若對個股無特別想法,則可考慮買進加權指數型的認購權證。惟溫家寶頻頻喊話,表示管好房價決心,打壓房價的政策可能讓台股指數連帶拉回,有此疑慮的投資人,則可買進指數型認售權證避險。(群益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提供、)

【經濟日報╱記者賴育漣整理】
蘋果公司宣布iPad平板電腦4月3日將在美國上市,蘋果股價5日創空前新高,市值直逼2000億美元。美聯社.jpg 

證交所完成權證分流交易的三階段測試,本周一(8日)起4,000多檔認購售權證,全部轉移到第二交易核心系統交易,正式與股票分流交易,展開推動權證市場發展的「權證元年」。

證交所1月18日將128檔認購售權證轉移到第二交易核心系統上線交易;完成第三階段電腦交易測試後,本周一起將所有4,000多檔認購售權證全部移轉交易;未來券商新發行的權證,也將由第二交易核心系統負責交易。

證交所表示,本周一起所有權證交易都納入第二核心交易系統,權證與股票分流交易後,投資人可分開看股票及權證交易,更方便權證交易,有助活絡權證市場。

權證市場除了交易平台完全改變,今年交易方式也將作重大變革,證交所在權證第二核心交易系統全面上線後,預計年中將權證的交易方式,由現行的集合競價改採逐筆競價,增加權證的成交量值。

權證未來採逐筆交易後,在「一筆、一筆交易」的精神下,可能產生前一筆價位成交後,後一筆以較高價位成交;與集合競價須滿足最大成交量比較,相對價格波動較大;但成交時效性則不受25秒撮合一次限制,成交量值會相對集合競價放大。

權證市場今年推動交易平台及交易方式重大變革,讓券商公會理事長黃敏助也發下豪語,將引進香港的「牛熊證」。

【 記者蕭志忠 2010/03/0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