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搭上電影「阿凡達」掀起的3D熱潮,Sony公司宣布,6月將在日本推出Sony第一款3D電視,屆時也將提供PS3遊戲機韌體更新,讓玩家體驗3D遊戲。(路透).jpg 

為儘速搭上電影「阿凡達」掀起的3D熱潮,Sony公司9日宣布,6月10日將在日本推出第一款3D電視,屆時也將提供把PS3遊戲機系統升級為3D版的服務,讓消費者享受更高級的視覺刺激。

 Sony並宣布,旗下電視事業將轉守為攻,目標是在截至明年3月止的新年度把液晶電視銷售量提高七成至逾2,500萬台,除了推出新的成長策略,Sony也會繼續設法達成讓電視事業轉虧為盈的目標。

Sony策略是整合內容與電子裝置,而策略核心是掌控3D電視市場,Sony執行長史川傑(Howard Stringer)已宣布由旗下製片公司及遊戲事業推動各式3D產品需求的計畫。

不過,總部在東京的Sony仍預估,在本月底止的今年度,電視事業還是會出現連續第六年的虧損,但明年度預料可以轉虧為盈;Sony今年度的電視銷售目標是1,500萬台。

Sony希望這2,500萬台電視中有10%是3D電視,Sony6月10日會開始在日本銷售首款3D電視,分為四種尺寸,其中40吋售價29萬日圓(3,200美元)、46吋要價35萬日圓、最大的60吋賣58萬日圓。每台3D電視配備兩副3D眼鏡,以及可依據觀眾位置調整音量及畫質的影像感測器,消費者只需按下遙控器按鈕就可從2D影像轉成3D影像。

今年許多國際大廠紛紛乘著3D電影熱潮推出3D電視,Sony推出3D電視的時程比三星電子、樂金電子等競爭對手晚。Panasonic第一款3D電視訂周三(10日)在美國開賣;三星上月開始在南韓銷售部分機款,預計今年在全球銷售200萬台;樂金9日宣布與印度媒體與娛樂公司Valuable Group合作,在印度推出3D液晶電視。

為了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Sony打算善用自己在娛樂和遊戲等領域的優勢,提供顧客更豐富的3D內容選擇。

Sony今夏也將提供玩家PS3的韌體更新,讓3D遊戲成真。Sony歐洲分公司SCEE新平台計畫與發展部門副總裁薩哈(Nainan Shah)說:「PS3全球用戶若想享受3D遊戲,只須透過網路升級PS3系統軟體,不用重買系統或添購配備。」

Sony尚未宣布何時在包括北美在內的其他市場銷售3D電視,但Sony家庭娛樂事業資深副總裁石田佳久預期,其他市場的上市時間應該不會比日本晚多少。

【編譯于倩若 2010/03/10 經濟日報】

 

 

sony.jpg 

 

華爾街日報報導,Sony公司正研發智慧型手機和多功能裝置等一系列新款行動裝置,且都能連結上該公司的網路媒體服務平台,顯然衝著蘋果公司而來。新產品的價格等細節尚未曝光,但目標是在今年上市。

報導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說,Sony研發中的產品包括一款智慧型手機,能下載PlayStation的遊戲來玩。另一項可攜式裝置結合迷你筆電、電子閱讀器和和PSP掌上遊戲機等產品的功能,顯然就是要迎戰蘋果預定4月3日率先在美國上市的iPad平板電腦。

上述新款智慧手機和多功能手持裝置,將搭配Sony預定本月在美國推出的線上媒體平台「Sony線上服務」。該平台除了和蘋果iTunes一樣提供電影、電視和音樂下載服務外,Sony還打算讓更多裝置自該平台下載原為PS遊戲機設計的遊戲軟體,以凸顯與iTunes的差異性。

細節尚未定案,但知情人士透露,Sony的新產品預定今年推出。公司發言人拒絕評論。

新系列手持裝置是Sony執行長史川傑扭轉頹勢的重要武器。該公司在削減成本和提高生產效率上已有成效,但至今尚未推出改變市場的革命性產品,達成史川傑的目標,製造出能連結網路服務的產品。

消息人士也說,索尼愛立信的合資結構不變,Sony和易利信仍各持股50%,但近來Sony在手機研發上比以前更積極參與,因為智慧手機已成為該公司整體策略的核心。

史川傑在上個月的巴塞隆納行動世界會議(MWC)上已預告,索愛的手機未來將能連上Sony的線上媒體平台。Sony也發表聲明證實:Sony和索愛在網路行動空間已加強合作。

曾被Sony高層封為「21世紀隨身聽」的PSP遊戲機,銷售業績江河日下。新一代PSP Go因價格太高銷售速度緩慢,但知情人士指出,至少Sony學到未來如何處理內容完全靠下載的裝置。

瑞穗投資人證券公司消費電子業分析師倉橋認為,創造出能連結網路服務的裝置是個願景,但iPad等高階手持裝置隨處可見,Sony恐有硬戰要打。

【編譯廖玉玲 2010/03/06 經濟日報】

 

台灣索尼董事長荒牧直樹。.jpg 

 

 

台灣索尼新董事長荒牧直樹,愛煮料理、讀歷史,是一位親和力強的主管,他規劃退休後,將與太座到著名的世界景點一遊,一圓因在索尼(SONY)工作忙碌,無暇四處遊玩夢想。

他透露,最大嗜好就是下廚做料理,最拿手的當然是日本料理,一些看似平凡的炒飯、炒麵及番茄炒蛋,也是他拿手菜。喜歡看歷史書的他,不僅熟悉日本史,對世界史也很有興趣。因此,規劃退休後,造訪著名的歷史遺跡。

他對台灣人友善、願意開誠布公的性格,留有好印象。他說,有多位深交的台灣友人及企業,即使2002年從台灣調往南韓就職,但每一年的秋季,都會到台灣探訪朋友。

荒牧直樹說,SONY雖然在台灣有九個事業據點,但仍以採購單位最重要。

【張義宮 2010/03/0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