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獨立報》選出英國百大女性,圖為已故黛安娜王妃。(美聯社).jpg 

三月八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創立一百周年紀念。英國《獨立報》選出過去一世紀以來,改變世界的一百位英國女性。

     獲選的百位英國婦女跨越各行業與不同階層,其中包括皇室成員,如統治英倫五十七年,高齡八十四歲的現任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以及已故黛安娜王妃。

     黛妃生前熱心公益,在一九九七年因車禍香消玉殞,至今仍讓世人難忘。

英國《獨立報》選出英國百大女性,圖為英國女皇(美聯社).jpg 

英國《獨立報》選出英國百大女性,圖為《哈利波特》作者羅琳。(美聯社).jpg 

     百大女性中,還包括英國超級女星,如演出《第凡內早餐》的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以《黛妃與女皇》奪得奧斯卡影后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以及演出《真善美》並活躍於百老匯的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

     作品風行全球的暢銷作家,包括偵探小說女王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儘管已過世卅四年,仍是作品被翻譯成最多種語言、銷售量最高的女作家。以《哈利波特》系列小說,掀起魔法熱潮的羅琳(J.K. Rowling),也榜上有名。

     其他入選的文壇才女,如二○○七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萊辛(Doris Lessing),廿世紀最偉大女性小說家之一的伍爾芙(Virginia Woolf)等。

     時尚圈也是英國女性展現影響力的舞台,入選者有設計大師「龐克教母」魏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以及美國版《時尚》(Vogue)雜誌的「惡魔主編」安娜溫圖(Anna Wintour)。

     政壇女強人方面,以第一位女性首相「鐵娘子」佘契爾夫人為代表。其他優秀女性還包括當代芭蕾名伶瑪歌芳婷(Margot Fonteyn),在東非坦尚尼亞,為黑猩猩保育奉獻卅年光陰的珍古德博士(Jane Goodall)。

 

  • 2010-03-09
  • 中國時報
  • 蔡鵑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碧琴司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